柏文租盤減 料租金升幅高過通脹

[2017.01.27] 發表
多倫多地產局表示﹐大多倫多地區去年第4季的共管柏文租賃市場交易量雖較2015年最後一季少﹐但租賃市場仍然緊張。(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昨表示﹐由於供應短絀大多倫多地區去年第4季的共管柏文租賃市場錄得5,717項交易﹐較2015年最後一季下跌5.8%﹐租賃市場仍然緊張,料將引致租金上升,幅度高於通脹。地產局主席Larry Cerqua解釋﹐雖然租賃交易量下跌﹐但這並不代表需求下降﹐相反只因為掛牌出租的柏文單位較對上一年同期減少了逾14%﹐至9,545。

他指出﹐過去1年﹐業界一直只談論房地產買賣市場中﹐掛牌出售的屋盤缺貨﹐但事實上在租賃市場內亦有相同問題。近年租賃者之間競爭加劇﹐導致租金按年增幅相當大。一間1房的柏文單位平均月租1,776﹐較2015年同期上升了7.4%﹔2房單位的平均租金為2,415元﹐較對對上1年同期上升了8%(見表)。

地產局市場分析總監Jason Mercer表示﹐大多區住宅租賃市場的需求有增無減﹐2015年至2016年共管柏文大廈的空置率明顯下跌。大多倫多內多處地區﹐若租客追求全新而又現代化的單位﹐由投資客放租的單位便是惟一選擇。由於出租柏文單位未來將買少見少﹐故預料未來租金的增幅將高於通脹。

至於鎮屋出租市場方面﹐除了3房單位的出租量下降9.7%外﹐1房單位、2房單及無間隔戶型的出租均呈雙位數字的升幅﹐其中一房戶型更上升29.4%。1房戶型除了出租量上升外﹐平均租金亦上升14%.4%。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