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報錯報罪行輕重有別 當事人罪成親屬也受累

[2017.02.01]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顧問吳冰表示﹐申請團聚移民時﹐申請人若虛報收入﹐無論虛報的金額多或少﹐虛報已構成欺詐行為﹐破壞移民部系統的誠信﹐故不能接受﹐足令移民部取消申請人資格﹔因此﹐申請人在填報收入時須特別小心。

但申請人在申報收入時﹐若只因錯用計算方法﹐由原來只有2.8萬的年薪變成3萬元﹐則因屬技術上出錯﹐申請人並不涉及隱暪資料﹐因此申請人可能毋須承受嚴重後果。

相反﹐若申請人虛報從來沒有做過的工作﹐以便提高年收入﹐便屬於故意虛報的行為。

吳相信﹐在案件中﹐唐氏一旦被聯邦移民部遞解出境後﹐當局便會開始跟進當事人的母親與妹妹﹐兩人透過唐氏申請團聚移民﹐她們未必得悉唐氏虛報收入﹐但在客觀條件上﹐她們的確不符合移民資格﹐便有可能在稍後時間被遞返中國。

更多要聞一
加外長關注肖建華「被帶走」 領事官員收集信息擬提幫助
【明報專訊】居港大陸商人肖建華(圖)被海外媒體報道遭公安帶返內地,他昨早透過公司微信發聲明,自稱為「加拿大公民,也是香港永久居民」,「不存在... 詳情
魁省恐嫌愛玩槍 12歲已有槍
(魁北克31日加新社電)魁北克市清真寺周末槍殺案疑犯在寧靜的市郊成長﹐他的鄰居說﹐他年幼時與鄰家男孩無異﹐他愛打棒球、在後院游泳﹐到附近的森... 詳情
誤報槍手是摩洛哥人 霍士新聞道歉刪推文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辦公室高級官員譴責美國霍士新聞(Fox News)報道失實﹐誤說魁北克市清真寺槍擊案疑犯是摩洛哥人。另一方面﹐魁北克省... 詳情
伍冰枝批特朗普「醜陋」 可怖仇恨言詞荼毒加人
(渥太華31日加新社電)前加拿大總督伍冰枝(Adrienne Clarkson)在周二參加公民入籍儀式時說﹐魁北克市周末發生槍殺案﹐反映出一... 詳情
愛靜閣兩華裔家庭郵件被盜 匪徒會用事主資料騙財欺詐
【明報專訊】士嘉堡華人聚居的愛靜閣社區有兩華裔家庭發生郵件被盜案件﹐個人身分金融等重要信息被竊賊盜用﹐多倫多警方提醒市民主要保管好個人身分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