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要求高幹講政治增定力

[2017.02.14] 發表

【明報專訊】逾半月沒公開露面的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昨日上午出席中央黨校開班的開班活動時對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提出新要求,強調「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嚴肅認真開展黨內政治生活」,指這是「黨補鈣壯骨、強身健體的根本保證,是培養自我革命勇氣、增強自我凈化能力、提高排毒殺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徑」。

促自律 「私下仍須心存敬畏」

新華社報道,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昨日上午在中央黨校開班。開班式由政治局常委李克強主持。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提醒高級幹部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樹立政治理想,正確把握政治方向,堅定站穩政治立場,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加強政治歷練,積累政治經驗,自覺把講政治貫穿於黨性鍛煉全過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與擔任的領導職責相匹配。

習近平指出,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保證全黨令行禁止,是黨和國家前途命運所繫,是全國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每個黨組織、每名黨員幹部,無論處在哪個領域、哪個層級、哪個部門和單位,都要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確保黨中央令行禁止。他又要求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必須加強自律、慎獨慎微,經常對照黨章檢查言行,加強黨性修養,陶冶道德情操。關鍵是在私底下、無人時、細微處能否做到慎獨慎微,始終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終不放縱、不越軌、不逾矩。

領會《準則》《條例》配合從嚴治黨

習近平還提出,學習領會六中全會通過的《準則》、《條例》,須緊密結合新形勢下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來進行。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要親自抓、親自管,確保貫徹落實不走偏、不走樣。高級幹部還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澳洲媒體集團費爾法克斯旗下的《悉尼先驅晨報》13日披露稱,該國最大披薩連鎖店達美樂的特許經營分店涉嫌向外國人販賣工作簽證,根據國... 詳情
【明報專訊】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議將在德國召開,日本傳媒昨日報道,中方上周五晚已告知日本政府,外交部長王毅將出席該次會議,而中日政府亦... 詳情
湖南省婁底市漣源市斗笠山鎮祖保煤礦,14日凌晨發生1時37分左右發生爆炸事故。據報事發時共有29名礦工在井下工作,其中17人安全升井。救援人... 詳情
華貨輪被扣印度逾40天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一艘2萬多噸的遠洋貨輪「聯合女神號」,去年12月28日停泊在印度霍爾迪亞港外錨地;惟完成卸貨後,因船公司拖欠國外油商... 詳情
韓國樂天集團疑因為韓國提供薩德導彈防嬤t統(THAAD)部署用地,成為中方的「眼中釘」,導致樂天在華業務被大規模調查。據內地傳媒報道,韓國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