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大薄餅店被爆向中國人賣簽證

[2017.02.14] 發表

【明報專訊】澳洲媒體集團費爾法克斯旗下的《悉尼先驅晨報》13日披露稱,該國最大披薩連鎖店達美樂的特許經營分店涉嫌向外國人販賣工作簽證,根據國籍和在達美樂的工作崗位不同,價格從3萬到15萬澳元(1澳元約合5.3元人民幣)不等。醜聞被曝光後,澳洲達美樂發言人回應稱,正在調查有關指控。

悉尼先驅晨報》13日在網站公布了一段漢語普通話錄音,據悉是一名有意向達美樂求職的中國留學生提供的。《環球時報》記者注意到,這段錄音非常清晰,可以判斷通話雙方都是華人。在錄音中,據稱是昆士蘭州一家達美樂特許經營分店的負責人說:「諮詢的人非常多,我就不用那麼含混了,我們是在轉讓這個簽證擔保,你需要支付一點錢,我們希望你支付10萬澳元以上,10萬至15萬。」在錄音中,這名負責人稱已經向一人售出了簽證擔保,並可以通過律師幫忙,擔保更多人的簽證以換取金錢。

錄音被曝光後,《悉尼先驅晨報》記者亮明身分再次致電這家分店,但該店負責人改口稱只是在聘請員工,並沒有向求職者索要錢財。上述中國學生說,達美樂連鎖分店向想申請簽證的人索取錢財很常見,因為他們知道來自中國的學生及其家長捨得為了獲得簽證花錢。一名達美樂分店前負責人也說,達美樂出售簽證擔保贏利很常見,而且很多員工每周工作60小時,卻只拿到40小時工資。

達美樂除了是澳洲最大披薩連鎖店外,在世界多國都有生意,經營的分店超過2000家。據澳洲「商業內幕」網站13日報道,在當天早些時候的交易中,達美樂的股票跌幅超過6%。達美樂的發言人稱,達美樂此前並沒有收到有關簽證欺詐的投訴,尋求外界提供證據協助調查,會以「零容忍」的態度,要求旗下分店聘用人時要符合道德和管理的標準。

澳洲移民及與邊境保護局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說,因私隱理由無法就個別案件提供資料,但有關部門會調查簽證欺詐指控,並採取適當行動,呼籲遇上事件的人向當局舉報。《悉尼先驅晨報》13日報道稱,根據當地法律,任何人非法要求、接收或提供利益作簽證擔保,一經定罪或面臨最高刑罰監禁兩年及最高罰款32.4萬澳元。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議將在德國召開,日本傳媒昨日報道,中方上周五晚已告知日本政府,外交部長王毅將出席該次會議,而中日政府亦... 詳情
湖南省婁底市漣源市斗笠山鎮祖保煤礦,14日凌晨發生1時37分左右發生爆炸事故。據報事發時共有29名礦工在井下工作,其中17人安全升井。救援人... 詳情
華貨輪被扣印度逾40天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一艘2萬多噸的遠洋貨輪「聯合女神號」,去年12月28日停泊在印度霍爾迪亞港外錨地;惟完成卸貨後,因船公司拖欠國外油商... 詳情
韓國樂天集團疑因為韓國提供薩德導彈防嬤t統(THAAD)部署用地,成為中方的「眼中釘」,導致樂天在華業務被大規模調查。據內地傳媒報道,韓國樂... 詳情
美航母擬入南海
【明報專訊】在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上周四通話,兩國關係被外界視為緩和好轉之際,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近日在太平洋執行任務的「卡爾文森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