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驚見20袋死鴨棄屍
防疫失控? 嘉義也淪陷 烏骨雞染H5N6

[2017.02.14] 發表
嘉義東石沿海發現大量死鴨棄屍。
台北市環保局為防範禽流感疫情擴散,周一上午前往禽鳥聚集的自由廣場消毒。

【明報專訊】台灣東、西部都傳出H5N6禽流感疫情擴散,嘉義縣才傳出私宰烏骨雞染上H5N6 ,昨傍晚又有民眾發現東石鄉副瀨村六腳大排出海口有20多袋死鴨,每袋有3到5隻成年鴨,且巳經發臭,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防疫人員立即趕往現場消毒,今天(14日)早上由化製車將死鴨運至鹿草焚化廠銷毀,檢體已緊急送驗。

H5N6禽流感延燒,昨日再新增嘉義縣私宰雞隻攤商及花蓮縣養鴨場2起案例。防疫升至中央級後,昨日召開首次防疫會議,行政院長林全要求農委會提高撲殺補償,增加養禽業者主動通報的意願。林全表示,這次H5N6禽流感病毒與日韓為同樣病毒,而H5N6在中國大陸確實發生禽傳人,日韓則都沒有傳出過案例,政府不能掉以輕心。

據報道,嘉縣爆發首宗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個案。新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天中午爆料說嘉義一處烏骨雞私宰場被驗出染上H5N6,經求證嘉縣家畜疫病防治所主任李建霖,他證實確有此事。李建霖表示,10日同仁在民雄江厝店黃昏市場查到有店家私宰販售烏骨雞,將檢體送驗後,昨天中午前防檢局通知檢體確定檢出H5N6,防治所緊急追查上游,已找到朴子市一處養禽場,目前還飼養約1000多隻烏骨雞,除立刻進行移動管制,也再次送檢體進行化驗。

另外,日前傳出台南一家養禽場的3700多隻火雞遭到感染全部死亡,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由於之前各國從沒有火雞遭到感染的情形,這可能是世界首例。同樣位於西部的雲林縣也查出有12家養禽場感染病毒,1000多隻火雞昨天也緊急撲殺完畢。

更多中國新聞
司機女兒控訴旅行社說謊
【明報專訊】北市蝶戀花旅行社承辦賞櫻團昨晚在國道發生重大車禍,造成死傷慘重的悲劇,旅行社指出,司機康育薰在出車前有足足休息24小時,司機女兒... 詳情
現場如煉獄  警消:沒碰過這麼慘的車禍
【明報專訊】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昨晚在國道五號連接國道三號的彎道失控翻車,由於逾半乘客在車禍後明顯死亡,警消將遺體抬出後僅能先以毛毯覆蓋,不少... 詳情
【明報專訊】賞櫻遊覽車翻覆意外造成30多人罹難,金管會保險局及各保險公司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包括旅行社責任險、強制車險及壽險理賠金額,初估逾... 詳情
30年來最嚴重公路事故
【明報專訊】一輛賞櫻團遊覽車昨(13)日晚在國道翻車,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傷,這是歷年來台灣次嚴重的公路事故,也是3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詳情
導遊出事前才曬櫻花照
發生意外的蝶戀花旅行社武陵農場賞櫻團,帶團的導遊是人稱「蕭帥」的蕭如進,蕭在事故發生前4小時,才剛把昨天到武陵農場拍下的櫻花美照曬在臉書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