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路被斷氣未平 莊德利要省府承擔2公路營運費

[2017.02.15] 發表
市長莊德利對韋恩窮追猛打。

【明報專訊】自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拒絕讓多倫多市政府開徵路費後﹐市長莊德利便對韋恩窮追猛打﹐繼早前與安省新民主黨黨魁霍沃斯會面﹐並宣稱是時候檢討多倫多市法(City of Toronto Act)後﹐他昨日出席一個午餐會議時又重申﹐省府應承擔當河谷大道(Don Valley Parkway)及賈丁納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的營運費用。

莊德利昨出席Empire Club的午餐會時表示﹐既然省府認為保護905地區居民﹐十分重要﹐並因此而否決了市府開徵路費的計劃﹔那麼﹐現時上述2條公路也有不少905地區居民使用﹐省府也應撥款維持2條公路的運作﹗但目前2條公踏的營運費全由多市居民承擔。

他說﹕「無論是省府或聯邦政府﹐不得不承認對安省而言﹐多倫多市是一隻金鵝﹐對安省經濟發展舉足輕重﹐故現是放下恐懼的時候﹐給予多倫多更多撥款﹐因為多市值得更多政府的援助。」

莊德利敦促省府承諾給予更多撥款﹐資助多市的公車系統﹐以至公共房屋的維修費。

他重申﹐聯邦政府已答應逐步給予多市數以十億元的撥款﹐改善本市的基建﹐省府亦應盡本份﹐按比例負擔一定的經費。

韋恩拒絕讓多市政府開徵路費後﹐答應循序漸序給予多市更多的汽油稅撥款﹐至每年達1.7億元。但莊德利的如意算盤原是透過收取路費﹐每年為市府庫房帶來2億元的收入。

更多要聞二
多市註冊結婚收費貴絕全國 市政廳行禮加領證要265元
【明報專訊】昨日是情人節﹐有人會趁此節日共諧連理。原來情侶在多倫多註冊結婚所支付的註冊費﹐都較加國其他地區為高。而該筆強制性的註冊費已成為安... 詳情
748加人墮網上情緣局 被詐1700萬元人財兩失
(加新社14日電)在現今電腦時代﹐愈來愈多人會在網上尋覓愛侶。皇家騎警忠告網民小心﹐提防偷心賊﹐在網上談戀愛﹐既要好好保護心靈﹐也要認真看緊... 詳情
「最國際化大學」多大排名32
【明報專訊】本月初新出版的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中,新增「最國際化大學」的排名,卑詩大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