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博士申移民快上網填表 考思培英語要懂與機器對話

[2017.02.20] 發表
安省公民及移民廳長羅鬢妮上周宣布省提名移民計劃下的三個項目重開。

【明報專訊】安省省提名移民計劃(OINP)本周重新開啟﹐有移民顧問指﹐由於申請完全在網上進行﹐加上國際碩士畢業生和國際博士畢業生兩個項目亦對申請人無地域限制﹐即申請人只要符合資格﹐就算身處安省以外亦可遞交申請﹐故申請系統一旦啟動﹐申請人就應儘早遞交申請﹐不要拖後﹐因為名額始終有限。

安省公民及移民廳長羅鬢妮(Laura Albanese)上周宣布省提名移民計劃下的三個項目﹐國際碩士畢業生(International Masters Graduate)、國際博士畢業生(International PhD Graduate)和安省快速引入人力資源優先(Ontario Express Entry Human Capital Priorities)下周將重開。

移民顧問黃國為分析國際碩士畢業生和國際博士畢業生兩個項目。他指出:「重新打開的這兩個項目﹐最大變化有三點:一是對申請人的居住地要求放寬。過去的要求﹐申請人畢業後必須留在安省﹐有安省居住證明才能遞交申請﹐而新規定取消了這點﹐申請人從安省畢業後﹐無論是住在安省以外﹐還是回到中國﹐2年內都可以遞交申請。」二是要求碩士申請人遞交的語言水平證明﹐增加了思培(Canadian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Index Program ﹐CELPIP)成績。CELPIP是加拿大自己組織的一個英語水平測試考試﹐也分為聽、講、讀、寫四部分﹐CELPIP的7分相當於與雅思(IELTS)的6分。還有﹐CELPIP與雅思等國際英語水平測試最大不同是它的測試考生英語會話能力的一部分﹐雅思是直接與考官交流﹐而CELPIP是對機器說話﹐故準備參加CELPIP考試的申請人要做好準備﹐適應這情況。

此外﹐新的申請全部改為網上申請﹐申請人毋須再準備書面申請文件。但黃國為提醒﹐申請人在做網上申請時﹐一定要準備充分﹐將所需的申請材料放電腦旁﹐填寫及遞交表格可一氣呵成﹐避免遇到斷線而無法繼續。

黃國為還指:「由於網上申請不受時空限制﹐故申請系統一旦啟動﹐申請人就應盡早遞交申請﹐不要拖後﹐畢竟申請名額有限。但我亦估計﹐移民廳考慮到網上申請人多擁堵問題﹐他們可能會施行『隨時關閉﹐隨時打開』辦法﹐就是接收到一定申請數量後﹐關閉系統﹐然後再重新打開系統﹐故那些今年5月畢業的研究生應該也有機會。」

「總之﹐不管何時申請﹐我在此特別提醒中國留學生申請人﹐這項目的申請時間是從畢業後的2年內算起﹐千萬不要錯過﹗」

移民顧問吳冰也指出:「網上申請施行的是『先到先得』原則﹐所以留學生們畢業後最好馬上申請。還有一點﹐就是留學生們填寫網上申請材料時一定要仔細小心﹐不要出錯。」

她強調:「國際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要求申請人必須在安省全時間學習取得碩士學位﹐畢業後2年內遞交申請﹐英語有相當於CLB(Canadian Language Benchmark )7級 以上﹐同時在銀行有一定存款﹐沒有工作要求。」

對於在聯邦「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 )移民申請系統下的「安省快速引入人力資源優先」移民項目﹐吳冰表示﹐「如果你的移民評分CRS在400分以上﹐安省高校本科學歷且雅思成績6分以上證明﹐那麼就符合標準﹐一旦被抽中﹐將收到移民邀請ITA。」

安省重新開放的OINP移民項目﹐申請條件和標準基本沒改變﹐移民配額增加到6000名額﹐完全施行網上申請﹐申請者可前往www.ontario.ca/oinp查詢詳情和申請。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安省奧克維爾一戶家庭申請父母來加拿大團聚﹐被拖延7年﹐她的父親在申請期間出了健康問題﹐他們的申請被拒。 加拿大擴播公司報道... 詳情
最新報告出爐 菲莎研究院專家教你如何衡量學校排名榜
【明報專訊】菲莎研究院(Fraser Institute)安省中學2015-2016年排名榜出爐,安省的740所中學﹐8%的學校排名上升﹐6...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質素和責任辦公室(EQAO)組織的全省小學校和中學校統一測試﹐和知名私營教育研究機構菲莎研究院每年推出的各省中學校和小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