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今年至少5場補選 渥太華選區4月3日先進行

[2017.02.20] 發表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宣布一場補選的日期﹐渥太華-瓦尼埃選區(Ottawa-Vanier)﹐將於4月3日舉行補選﹐填補因病去世的貝朗熱(Mauril Belanger)身後遺缺。

自由黨國會議員貝朗熱持有該席位逾20年﹐他在2016年8月病逝。早前數月﹐貝朗熱確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簡稱ALS)。聯邦今年應有5場補選。杜魯多到月底前﹐要宣布卡加利傳統(Calgary Heritage)選區的補選日期﹐那是前總理哈珀的選區﹐直到去年哈珀退休。

另一補選日期亦需在 3月尾排定﹐因為保守黨的康尼 (Jason Kenney)辭去卡加利密拿波(Midnapore)選區國會議員職務﹐ 競逐阿爾伯達省保守黨領袖。

到今年夏天﹐杜魯多需要宣布多倫多地區萬錦-康山(Markham-Thornhill)選區補選日期﹐那是長期自由黨國會議員麥家廉(John McCallum)的選區﹐他離職前往中國擔任大使。最後一個選區是滿地可聖羅蘭(Saint-Laurent)選區﹐自由黨國會議員狄安(Stephane Dion)持有該席位20年﹐直到他本月初退出政壇﹐成為加拿大駐歐盟及德國大使。

更多加國新聞
女子過馬路遭左轉車撞死
【明報專訊】萬錦市士刁路(Steeles Avenue)夾麥高雲路(McCowan Road)發生致命車禍﹐一名25歲的女子被車撞死。事發後... 詳情
冬天未遠去 周末再迎雨雪
【明報專訊】南安省每年的2月份通常仍然寒風凜冽﹐但今個長周末氣溫相當溫暖﹐溫度徘徊在攝氏10度以上﹐前日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更錄得攝氏11.... 詳情
【明報專訊】就多倫多市柏克黛爾(Parkdale)一個柏文單位發生爆炸案﹐經警方調查後﹐相信有人在單位內製造毒品﹐錯誤處理易燃物品﹐導致爆炸... 詳情
刀客酒店搗亂 保安險被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持刀男子在市中心一間酒店搗亂﹐酒店保安見狀﹐欲上前阻止﹐卻被男子揮刀相向﹐幸而保安及時閃避﹐但男子亦逃去無蹤。警方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