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檢局抽查133批進口安全套
逾3成不合格

[2017.02.21] 發表

中國質檢總局昨發布消息,指去年全國共計抽查133批進口安全套,其中43批不合格,不合格率達32.3%,涉及岡本、第6感、尚牌、多樂士、True SEX等多個品牌,主要原因是「老化前爆破」及包裝標誌不合格。

質檢局去年的抽查範圍涉及全國20個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覆蓋國內市場、進口口岸、跨境電商等主要流通領域,其中馬來西亞和泰國的抽查數較多,合計105批。

從抽查結果顯示,檢出的不合格項目具體包括老化前爆破、包裝與標誌、可見缺陷等,其中有安全套包裝中未發現製造商或分銷商訊息、包裝內未發現產品使用說明書或未發現任何中文標識。質檢局已對以上抽查發現的不合格商品進行依法處置。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再發生懷疑醫療過失事件,廣州從化36歲產婦產前進行5次四D彩色超聲波檢查,醫生均指胎兒一切正常。上月誕下女嬰,竟出現兔唇、腳...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日接連爆出煮食穿山甲的事件,繼網民爆出香港的「穿山甲公子」、深圳的「穿山甲公主」後,又出現了一名「穿山甲董事長」。 ... 詳情
學者證實大屯山為活火山
【明報專訊】學者觀測新北市底下20公里有岩漿庫,確認大屯山為活火山。氣象局長辛在勤今天(21日)說,未判定岩漿庫是否移動,媒體不應過度解讀。... 詳情
H7N9病毒大突變 染病台商 對克流感有抗藥性
【明報專訊】禽流感續燒,中國大陸前日通報2例H7N9人類病例,發現病毒出現突變,對禽類更具致病性。衛福部疾管署昨召開專家會議,會後表示,本月...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政府壎竻膠重e抽驗坊間的餐飲壽司,其中的自助餐連鎖餐廳饗食天堂台中店的「花壽司」在初驗及複驗均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當局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