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難民偷渡美境來加 籲增聘400騎警邊關人員

[2017.02.22] 發表
1名也門年輕男子上周五越過美、加邊界﹐在魁北克省赫明福德一帶進入加境﹐皇家騎警用手銬扣押他。(加新社)

(溫尼辟與滿地可21日加新社電)更多難民近日越過美、加邊境﹐湧進緬尼托巴省﹐該省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周二說﹐美國[象顯示﹐難民問題不會消失﹐聯邦政府應與省府合作﹐應對難民問題。

另一方面﹐聯邦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布尼(Steven Blaney)催促渥京政府立即行動﹐斥資4,000萬元﹐增聘皇家騎警和邊境服務人員﹐遏制非法難民潮。

帕利斯特說:「以美國的手法﹐美國新政府處理難民的手法﹐還有移民動態﹐我認為﹐多數人看到一些條件﹐就會認定那是持續的考驗。

「我們發信﹐提到特定問題﹐我們期盼聯邦政府統籌、處理﹐我會在本周底聯繫其他省長﹐討論這個問題﹐統合我們的做法。」

帕利斯特的辦公室後來澄清﹐他會一對一聯繫省長﹐不是舉行視像會議。

美國有計劃打擊移民﹐近日更多非洲原居民逃離美國﹐最近數周人數跳升。

難民穿越農田與壕溝﹐潛入加拿大邊界社區﹐例如緬尼托巴省艾默森-富蘭克林(Emerson-Franklin)與魁北克省赫明福德(Hemmingford)。

一些移民律師及政客期盼﹐加拿大修訂《安全第三國協議》﹐闖關者可放心﹐在正式邊關自首﹐獲准難民申請聆訊。

艾默森-富蘭克林鎮長揚森(Greg Janzen)周二說﹐他希望當局修訂這份協議﹐提高社區居民與難民的安全程度﹐難民不畏嚴冬﹐長途步行闖越邊界。

聯邦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說過﹐沒有必要修訂協議﹐因為美國仍會履行國際義務﹐處理難民申請個案。

聯邦保守黨領袖候選人布尼周二指出﹐加拿大必須立即行動﹐遏制非法移民入境。

他提議一連串措施﹐加強邊界保安﹐例如加拿大官員可獲授權﹐立即遣返非法移民回美國。

他還催促政府﹐動用大約4,000萬元﹐增聘200名皇家騎警﹐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增加200名職員﹐遏制非法難民。

更多加國新聞
安頓1200雅茲迪族難民 聯邦料花費2800萬元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周二宣布﹐加拿大決定在今年年底前安頓1,200個雅茲迪族(Yazidi)難民﹐他們是全球最需要庇護的難民。... 詳情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前總理馬田(Paul Martin)周二說﹐加拿大應該加強它與中國和其他國家的聯繫﹐同時確保它與美國維持良好關係。 ... 詳情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二說﹐《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若要修訂﹐3個簽署國都要一起談判﹐ ... 詳情
安省促聯邦出力 增法官加快審案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安省司法廳長納啟(Yasir Naqvi)促請聯邦政府出力﹐委任更多法官﹐並且修訂《刑事法》﹐加快司法系統的辦事速度... 詳情
孫鵬遭綁架勒索1200萬撕票
【明報專訊】北溫前年9月發生的中國移民孫鵬(Peng Sun,譯音)被人綁架撕票案,卑詩最高法院法官昨日稱此案「駭人聽聞及令人悲痛」,接受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