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訂北美自由貿協 加方暗示勿排斥墨

[2017.02.22] 發表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二說﹐《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若要修訂﹐3個簽署國都要一起談判﹐ 因為有人擔心﹐墨西哥可能受排斥。

3國準備協商﹐洽談如何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方慧蘭此時強調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國3邊關係的重要。

在加拿大美洲議會(Canadian Council for the Americas)上﹐方慧蘭對墨西哥外交部長比德加賴(Luis Videgaray)等人說﹐「目前未有協商程序﹐其實美國仍未組成團隊﹐仍未啟動協商程序。不要本末倒置﹐我們必須認識到﹐《北約自由貿易協議》是3國協議﹐應是3方協商」。

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有意消除美國與墨西哥的貿易赤字﹐一些人擔心﹐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墨西哥會有損失。

特朗普上周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會晤後說﹐他只想「微調」美國與加拿大的貿易關係﹐並會大大調整美國和墨西哥的貿易關係。

前加拿大總理梅龍尼(Brian Mulroney)在加拿大美洲議會上說﹐他不相信加拿大會像某些人所說的那樣離棄墨西哥。

梅龍尼指出﹐加拿大與美國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時﹐有兩個困難議題﹕排解貿易糾紛的相關條款、原產地規則。

特朗普曾說﹐《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是美國談判的最糟糕的貿易協議﹐他誓言修訂協議﹐甚至取消它。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促聯邦出力 增法官加快審案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安省司法廳長納啟(Yasir Naqvi)促請聯邦政府出力﹐委任更多法官﹐並且修訂《刑事法》﹐加快司法系統的辦事速度... 詳情
孫鵬遭綁架勒索1200萬撕票
【明報專訊】北溫前年9月發生的中國移民孫鵬(Peng Sun,譯音)被人綁架撕票案,卑詩最高法院法官昨日稱此案「駭人聽聞及令人悲痛」,接受檢... 詳情
女童脫牙呼吸停頓腦缺氧
【明報專訊】一個家庭本月入稟阿爾伯達省法庭﹐向愛蒙頓市一名醫生索取賠款2,000多萬元。訴狀說﹐該名牙醫和他的職員未能在去年提供基本護理服務... 詳情
男子偕兩童遇雪堡坍塌
(斯高沙省勞倫斯鎮21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名男子感謝家犬相救﹐在雪堡塌陷後﹐帶他和兩名男童脫險。 貝爾斯(Steve Bayers)... 詳情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最近的民意調查發現﹐逾半加拿大人擔心﹐尤其是健康狀況欠佳的人﹐食物標籤標示的材料﹐並非真實的材料。專家指出﹐人們要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