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頓1200雅茲迪族難民 聯邦料花費2800萬元

[2017.02.22] 發表
移民部長赫森周二宣布這項難民安頓計劃。(加新社)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杜魯多政府周二宣布﹐加拿大決定在今年年底前安頓1,200個雅茲迪族(Yazidi)難民﹐他們是全球最需要庇護的難民。

保守黨國會議員倫佩爾(Michelle Rempel)誇讚渥京政府此舉﹐說它向全球發出信息﹐雅茲迪族受迫害﹐庇護難民的國家應該列為較高優先急務。

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周二宣布這項難民安頓計劃﹐開支料為2,800萬元。

他又說﹐在過去4個月﹐加拿大接受將近400名雅茲迪族難民、其他歷經伊斯蘭極端分子殘害的幸存者。

那些雅茲迪族難民與敘利亞難民不一樣﹐他們悄悄進入加境﹐沒有傳媒曝光。政府官員說﹐那個情況不會改變﹐他們的身分需要保密﹐因為他們是弱勢社群。

助理副移民部長埃德倫(Dawn Edlund)在記者會上說﹐一些婦女受到迫害﹐也不會向家人訴說自己的悲慘遭遇。

她說﹐也有人擔心﹐如果她們的身分曝光﹐原居國的家人和朋友都會遭殃﹐有人會向他們報復。

赫森沒詳述雅茲迪族人的悲痛經歷﹐只是鼓勵記者查找聯合國的報告﹐翻看有關極端分子種族屠殺、殘害雅茲迪族人的紀錄。

倫佩爾指出﹐她聽聞的故事令她震驚﹐她佩服幸存者的毅力﹐她們受強暴、折磨﹐經歷其他難以描述的戰爭暴行。

除了1,200名政府援助的雅茲迪族難民﹐政府說它有意安排私人擔保那些難民。

1,200名雅茲迪族難民多數來自伊拉克﹐部分難民來自黎巴嫩、土耳其。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前總理馬田(Paul Martin)周二說﹐加拿大應該加強它與中國和其他國家的聯繫﹐同時確保它與美國維持良好關係。 ... 詳情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二說﹐《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若要修訂﹐3個簽署國都要一起談判﹐ ... 詳情
安省促聯邦出力 增法官加快審案
(多倫多21日加新社電)安省司法廳長納啟(Yasir Naqvi)促請聯邦政府出力﹐委任更多法官﹐並且修訂《刑事法》﹐加快司法系統的辦事速度... 詳情
孫鵬遭綁架勒索1200萬撕票
【明報專訊】北溫前年9月發生的中國移民孫鵬(Peng Sun,譯音)被人綁架撕票案,卑詩最高法院法官昨日稱此案「駭人聽聞及令人悲痛」,接受檢... 詳情
女童脫牙呼吸停頓腦缺氧
【明報專訊】一個家庭本月入稟阿爾伯達省法庭﹐向愛蒙頓市一名醫生索取賠款2,000多萬元。訴狀說﹐該名牙醫和他的職員未能在去年提供基本護理服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