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驗屍:金正男屍身無針孔

[2017.02.22] 發表
大馬衛生總監努爾(中)昨召開記者會,指金正男遺體無明顯針孔或傷口,但尚未能證實其死因。(美聯社)

朝鮮領袖金正恩兄長金正男遇害一周,大馬當局稱,初步檢驗顯示金正男並非死於心臟病,身上無明顯針孔或傷口,尚未能證實其死因,又稱目前仍未有直系親屬去認屍,確認死者身分。馬來西亞《中國報》引述一名刑事調查組資深警官稱,只要一天捉不到4名朝鮮嫌犯,金正男之死可能永遠成謎。

20特警持槍看守遺體

大馬衛生總監努爾(Noor H. Abdullah)昨就金正男遺體檢驗進展召開記者會,他表示經法醫病理、法醫放射學與法醫牙科的「專業合資格」醫生對遺體進行過斷層掃描、外部和內部檢驗、牙科檢查等解剖檢驗,未有發現死者死於心臟病的證據,亦無發現屍身有針孔或創傷痕[,中毒與否須待化驗結果。他又稱未能確認死者身分,因未取得死者親屬提供DNA樣本,也沒有死者生前的病歷、齒科、指紋等紀錄核對。

周一雖有傳金正男長子金韓率飛抵吉隆坡認屍,但全國總警長卡立阿布巴卡表示不知道金韓率是否已抵達大馬。周二凌晨1時許,約20名便衣警察和20名特警抵達解剖金正男遺體的吉隆坡中央醫院停屍間,嚴禁任何人靠近指定範圍。其間韓國電視台KBS一名攝影師被指在停屍間牆外近距離拍攝,與同行者被警方帶走查問。

46歲疑犯李政澈被捕前受僱一間醫藥健康食品公司,該公司東主、大馬華商張阿九(譯音)對韓國傳媒稱,李政澈是平壤科學家朋友侄兒,他聽對方說想到大馬工作,遂以月薪5000令吉(1475加元)聘為僱員的名義申請他到大馬,實質不受薪,毋須上班。

李政澈不諳英語,原稱想充當生意中介,負責採購張阿九公司的棕櫚油、糖、餅乾輸往朝鮮出售,但幾年間並無達成任何交易,彼此僅見過5次。

張阿九稱,李在平壤金策工業大學計算機工程學畢業,不過IT造詣不好,不曉得對方平日靠什麼維生。共同社稱,印度科學開發協會2011年有同名同姓、宣稱在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攻讀化學的會員,若是同一人,便有「製造毒物或爆炸物」能力。大馬東方網引述匿名消息指,警方相信李在當地長期蒐集情報,將聚焦於他光顧過的餐廳和公司調查其朝鮮人際網絡。

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周日在網站公布,因金正男遇刺和朝鮮射導彈,國內外局勢不穩定,促港澳韓國公民注意安全。

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稱,中國政府上周末宣布暫停本年度進口朝鮮煤炭,體現了中方在朝核問題上的負責任態度和執行安理會決議的誠意。(路透社/星洲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加快遣返犯事非法移民
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周二(21日)發布新指引,加強取締境內非法移民,擴大適用範圍... 詳情
自由神像掛「歡迎難民」橫額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不久簽署行政命令,禁止難民入境,引起強烈的反對聲音。一批社運分子周二在紐約地標自由神像的底座,掛上「歡迎難民」的巨大橫額... 詳情
特朗普譴責針對猶太社區恐嚇
【明報專訊】美國今年至今發生逾60宗針對猶太社區中心的炸彈恐嚇。密蘇里州一個猶太墓園,逾百個墓碑被人破壞,當局正調查這連串事件。一直沒有公開... 詳情
難民罪案率引發信息戰 瑞典還擊特朗普 籲引用事實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錯誤暗示瑞典遭「恐襲」,引起嘩然。特朗普周一不單未有退縮,反而斥「假新聞傳媒」淡化瑞典的難民罪案問題。瑞典首相周一暗批特... 詳情
法總統候選人馬克龍訪英  籲僑民回國工作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大選,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訪問倫敦,爭取當地僑民支持,並呼籲他們回國工作。他又和英國首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