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使館秘書高麗航空職員涉金正男命案

[2017.02.22] 發表

【明報專訊】大馬警方周三早上召開金正男被殺案的第二場記者會,國家警察總長卡立阿布巴卡表示,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一名秘書及朝鮮高麗航空公司一名職員涉案,要求朝鮮大使容許警方盤問二人。另外,警方指兩名被捕女疑犯早已知情,向金正男潑灑的是毒液。

馬來西亞警方於周日首場記者會上,公布4名已經落網的疑犯身分,分別是越南籍女疑犯段氏香、印尼籍女疑犯艾莎、朝鮮籍男疑犯李政澈、艾莎的馬來西亞籍男友穆罕默德•法里德。另外,警方指4名朝鮮籍疑犯已經逃離馬國,分別是李智玄、洪成鶴、吳正吉、李在男,並追查另外3名朝鮮籍男子的下落,希望他們協助當局調查,其中一人為李智雨。

在周三的記者會上,國家警察總長卡立阿布巴卡公布餘下兩名朝鮮籍男子的身分,分別是44歲朝鮮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廣松(Hyon Kwang Song,音譯),以及朝鮮高麗航空職員金郁日(Kim Uk Il,音譯)。卡立阿布巴卡表示,馬來西亞當局已經要求朝鮮大使館交出兩人,讓警方錄取口供,否則將發出拘捕令。他又稱,李政澈、李智玄、洪成鶴、吳正吉、李在男積極參與謀殺案。

卡立阿布巴卡又指,兩名女疑犯段氏香及艾莎,事前已經知道行動是暗殺,而非拍戲。兩女事前曾經接受訓練,並到機場「演習」,亦知道「液體」的毒性,故此在行兇後隨即到廁所洗手。至於兩名女疑犯所用的毒液包含哪種化學物質,則有待進一步化驗。兩女的扣留期於周三屆滿,警方將申請延扣她們。穆罕默德•法里德則在警方的口頭保釋下獲釋。

另外,卡立阿布巴卡證實,金正男的家屬至今仍未認屍,故一切有關金正男兒子金韓率已經抵達馬國消息純屬謠言。卡立阿布巴卡稱已要求平壤當局及朝鮮大使,向警方提供金正男家屬的DNA樣本,以便鑑定死者身分。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加快遣返犯事非法移民
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周二(21日)發布新指引,加強取締境內非法移民,擴大適用範圍... 詳情
自由神像掛「歡迎難民」橫額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不久簽署行政命令,禁止難民入境,引起強烈的反對聲音。一批社運分子周二在紐約地標自由神像的底座,掛上「歡迎難民」的巨大橫額... 詳情
特朗普譴責針對猶太社區恐嚇
【明報專訊】美國今年至今發生逾60宗針對猶太社區中心的炸彈恐嚇。密蘇里州一個猶太墓園,逾百個墓碑被人破壞,當局正調查這連串事件。一直沒有公開... 詳情
難民罪案率引發信息戰 瑞典還擊特朗普 籲引用事實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錯誤暗示瑞典遭「恐襲」,引起嘩然。特朗普周一不單未有退縮,反而斥「假新聞傳媒」淡化瑞典的難民罪案問題。瑞典首相周一暗批特... 詳情
法總統候選人馬克龍訪英  籲僑民回國工作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大選,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訪問倫敦,爭取當地僑民支持,並呼籲他們回國工作。他又和英國首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