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擬增國防開支
大削國務院財政

[2017.02.27] 發表

美國白宮周一(27日)向各聯邦部門發送一份預算草案,兩名知悉草案的官員稱,國防支出將會增加,並以削減其他非國防部門支出彌補。

其中一名官員稱,總統特朗普向五角大樓要求預算草案為造船及軍機等方面提供更多預算,亦要求在國際水道和據點中可以表現得更為強大,所指的地點包括霍爾木茲海峽及南中國海。

另一官員就稱,國務院的預算可能會被削減高達30%,迫使部門需要重組及終止部分項目。《紐約時報》報道稱被削減開支的部門亦包括環境保護局,與福利有關的社會保障及醫療支出則不會削減。

有國防專家質疑國防開支是否需要大幅增加,現時美國每年在國防開支上花費大約6000億美元,而國務院每年只需要大約500億美元。報道指預算草案將會在周一發給各部門,不同部門可以爭取更多預算,最後亦需要得到國會批准。(路透社、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德英同現車撞人群事件
【綜合報道】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及德國海德堡於上周六分別發生汽車撞向人群事件,其中新奧爾良車禍造成28人傷,德國車禍則最少1人死亡。英國... 詳情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於周日(26日)再公布朝鮮領袖金正恩兄長金正男被殺案的詳情,指出金正男遭人施毒後,於20分鐘內出現嚴重癱瘓而亡,死前狀極痛苦... 詳情
外媒猜測為何要用化武毒殺金正男
北韓毒殺金正男事件震驚全球,西方媒體紛紛開始臆測為什麼北韓要使用VX神經劇毒,在馬來西亞國際機場展開驚人的刺殺行動,這是一場行動失敗的暗殺,... 詳情
有外國專家分析,若該案是北韓所為,則可能是包括護衛司令部在內的五個單位。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美國朝鮮研究所訪問學者邁... 詳情
爆炸聲中與時間競賽 科大教授非洲助建醫院
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近年肆虐非洲尼日利亞,當地醫療設施亦嚴重不足。去年底到當地協助無國界醫生(MSF)興建醫院的香港科技大學機械及航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