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拒赴白宮記協晚宴 打破近百年傳統

[2017.02.27] 發表

與主流傳媒關係不斷惡化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在Twitter宣布,他不會按慣例出席4月29日舉行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但未解釋理由,只稱「祝願每人安好和有美好一夜」。

美國國家元首參加由記者協會組織的年度晚宴並且發表內容輕鬆的講話是持續了將近一百年的傳統。首屆協會晚宴在1921年舉行。第一位出席的美國總統是柯立芝(Calvin Coolidge),他參加了1924年的宴會。協會晚宴曾數度被暫停,包括1930年前任總統塔夫脫(William Howard Taft)逝世後和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向日本宣戰後。

歷來甚少有在位的美國總統缺席。尼克遜在1972年拒絕出席晚宴;卡特1978年因太累為由沒有出席;列根曾在1981年缺席,因為他在早前一次失敗的暗殺行動中受了傷,當時在戴維營休養。

肯尼迪曾威脅如果協會不讓女性出席晚宴,他也會抵制,最後協會讓步。

晚宴上總統自嘲的風格要在1983年才開始出現。有時候,對總統的嘲諷會惹來不滿。數名前總統小布殊的幕僚就曾經在2006年的晚宴期間中途離場,抗議美國著名脫口秀主持科爾伯特(Steven Colbert)的言談。

更多國際要聞
美德英同現車撞人群事件
【綜合報道】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及德國海德堡於上周六分別發生汽車撞向人群事件,其中新奧爾良車禍造成28人傷,德國車禍則最少1人死亡。英國... 詳情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於周日(26日)再公布朝鮮領袖金正恩兄長金正男被殺案的詳情,指出金正男遭人施毒後,於20分鐘內出現嚴重癱瘓而亡,死前狀極痛苦... 詳情
外媒猜測為何要用化武毒殺金正男
北韓毒殺金正男事件震驚全球,西方媒體紛紛開始臆測為什麼北韓要使用VX神經劇毒,在馬來西亞國際機場展開驚人的刺殺行動,這是一場行動失敗的暗殺,... 詳情
有外國專家分析,若該案是北韓所為,則可能是包括護衛司令部在內的五個單位。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美國朝鮮研究所訪問學者邁... 詳情
爆炸聲中與時間競賽 科大教授非洲助建醫院
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近年肆虐非洲尼日利亞,當地醫療設施亦嚴重不足。去年底到當地協助無國界醫生(MSF)興建醫院的香港科技大學機械及航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