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藉米奇反駁特朗普「恐襲論」

[2017.02.27] 發表
伊達爾戈(左一)上周五在Twitter上載跟米奇老鼠合照,稱他們在慶祝巴黎的開放精神,反駁特朗普聲稱「美國人因恐襲不敢到巴黎」。(網上圖片)

法國總統奧朗德以及巴黎市長伊達爾戈近日分別藉迪士尼樂園和米奇老鼠,反擊美國總統特朗普聲稱「美國人因恐襲不敢到巴黎」的言論。特朗普上周五聲稱,友人「Jim」因為法國多次遇襲,不會再到法國巴黎。

奧朗德前日到樂園出席開幕25周年活動時,不點名反駁特朗普:「我可能會送特別門票予其中一人,讓他來歐洲的迪士尼樂園,了解法國是怎樣的。」伊達爾戈上周五亦在Twitter上載跟米奇老鼠合照,稱在慶祝巴黎的活力和開放精神。

另外,親特朗普的美國霍士新聞上周四邀請「瑞典國防顧問」比爾特(Nils Bildt)受訪,後者指瑞典罪案及社會越軌行為跟外來移民有關。瑞典國防部及外交辦公室翌日發聲明,否認他是發言人;國防部官員亦稱不認識他。

瑞典傳媒披露,比爾特早於1994年已移民美國,2014年11月因襲擊官員、公開醉酒及妨礙司法公正等,被判入獄1年,緩刑11個月。他本人則回應無權決定霍士如何寫他的名銜,自稱是來自美國的獨立分析員。

(華盛頓郵報/獨立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德英同現車撞人群事件
【綜合報道】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及德國海德堡於上周六分別發生汽車撞向人群事件,其中新奧爾良車禍造成28人傷,德國車禍則最少1人死亡。英國... 詳情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於周日(26日)再公布朝鮮領袖金正恩兄長金正男被殺案的詳情,指出金正男遭人施毒後,於20分鐘內出現嚴重癱瘓而亡,死前狀極痛苦... 詳情
外媒猜測為何要用化武毒殺金正男
北韓毒殺金正男事件震驚全球,西方媒體紛紛開始臆測為什麼北韓要使用VX神經劇毒,在馬來西亞國際機場展開驚人的刺殺行動,這是一場行動失敗的暗殺,... 詳情
有外國專家分析,若該案是北韓所為,則可能是包括護衛司令部在內的五個單位。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美國朝鮮研究所訪問學者邁... 詳情
爆炸聲中與時間競賽 科大教授非洲助建醫院
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近年肆虐非洲尼日利亞,當地醫療設施亦嚴重不足。去年底到當地協助無國界醫生(MSF)興建醫院的香港科技大學機械及航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