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太:少相聚對不起老公 林兆波:願為港人犧牲

[2017.03.27] 發表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前中)昨日提到,丈夫林兆波(前左)為她犧牲了很多,說時轉頭向丈夫道歉,「對不起啊老公,你要繼續犧牲……繼續犧牲」。林兆波此時插話「我樂意為香港市民作犧牲」,長子林節思(前右)與競選團隊隨即拍掌。(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被指作風強硬、「好打得」的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昨發表勝選感言時談到家人,她一度哽咽地說,因工作犧牲了與家人相聚時間,向陪伴在旁的丈夫林兆波說「對不起」,鮮有公開發言的丈夫即把頭靠近咪高峰輕聲說了一句,「我樂意為香港市民作犧牲」。

林鄭月娥今年1月宣布參選特首以來,丈夫林兆波未有在任何公開活動現身撐場。昨選舉投票日,林生、長子林節思一早現身陪伴在旁,當選舉主任宣布林太當選,丈夫與兒子率先上台向林太獻花祝賀,並互相擁抱。

談家人哽咽 「我先生等了我很久」

林太隨後挽住丈夫的手現身記者會,發表勝選感言,在場有記者問林太,自言過去沒有時間陪伴家人的她,如何在當選後抽時間陪伴丈夫、調整家庭生活,林太回應時一度哽咽地說﹕「我先生……我先生等了我很久。」

林太回應時忘記了兩人的結婚年數,她問身旁的丈夫林兆波「我們結婚30多年?」林說﹕「32年。」林太續說,兩人結婚32年,因工作關係,相聚時間不多,甚至少到令人質疑不正常,於是有人傳言丈夫可能有紅顏知己,丈夫為她犧牲了很多。林太面向林兆波道歉,「對不起啊老公,你要繼續犧牲……繼續犧牲」。林兆波此時插話「我樂意為香港市民作犧牲」,競選團隊隨即拍掌。

曾自言不懂打扮、只懂數學的林兆波,昨明顯曾花工夫打扮,除刮了鬍子、髮型整齊,更穿上西裝及結領帶出現。

「仔就無所謂」 長大有自己生活

至於如何抽時間與兩子相處,林太說「仔就無所謂」,因兩人已長大,有自己生活和工作,只要他們間中關心她,在她學會用facebook後,多透過facebook溝通,就感到非常安慰。

曾在競選期間談及管治班子時提過會考慮邀請更多女性任官員的林太,昨被問到如何推動女性議題,她沒有再重提增加女性官員,只說身為首個女性特首感到榮幸、任重道遠,將以身作則,鼓勵更多女性官員、朋友參政。

更多要聞
曾俊華寄語林鄭與泛民多溝通  讚林鄭勤力 盼市民給機會
【明報專訊】選前民望高企的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最終獲365票落敗。對於會否加入新政府,曾俊華稱沒想到如此長遠,「埽f幾日先再考慮呢鑨暊Y肅黻... 詳情
憶市民支持屢哽咽:足咀嚼一生
【明報專訊】曾俊華在特首選舉期間多次落區,至昨日也未忘支持自己的市民,發表落選感言時提及有男士從屯門「飛的」到美孚為他打氣、有女士將生日願望... 詳情
以榕樹勉港人 胡國興鼓勵港人堅守陣地
【明報專訊】退休法官胡國興在特首選舉中獲21票落敗,對於大部分非建制派選委投票予另一候選人曾俊華,胡感到失望,認為他們無按良心行事。他期望林... 詳情
勝選重提房屋稅務教育新政 未提重推政改 2022年料無望普選特首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當選新一任特首,未上場已滿腹大計,在競選政綱提出186項大小政策措施,當中主打房屋和教育議題,並表明未待7月1日就任,已... 詳情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當選特首,她在金融及經濟涉及多方面,除了提倡多元經濟,亦茩囿鷟議郱s,包括倡議成立由財政司長領導的「金融領導委員會」。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