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中央將履行任命程序

[2017.03.27] 發表

【明報專訊】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昨午分別在林鄭月娥當選後發表評論。港澳辦表示,林鄭月娥符合中央政府有關特首的四大標準,並已收到港府呈報的選舉報告,下一步中央政府會依法履行有關任命程序。中聯辦希望林太不負眾望,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港澳辦發言人表示,今次特首選舉嚴格按照香港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及本港的選舉法律進行,選舉過程公開、公平、公正,平穩有序,林太亦符合中央政府提出的特首必須「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及港人擁護」的標準,港澳辦已收到港府呈報的選舉報告,下一步中央政府將依法履行有關任命程序。

中聯辦發言人表示,選舉過程比較順利,並祝賀林太當選,希望她不負眾望,帶領港府並廣泛團結本港各界,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

梁祝賀林太 支援籌組新政府

特首梁振英今早將在行政長官辦公室會見林太,兩人會面後將會見傳媒。梁振英昨午發聲明稱,衷心祝賀林太當選,本屆政府會與候任行政長官做好交接,全力支援新一屆政府的籌組工作。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亦致函林太,致以誠摯祝賀。

點票未完 新華社公布林太勝出

另外,昨日選管會仍點票時,內地官方「新華社快訊」率先於中午12時35分公布林太勝出,指「其得票已超過選舉條例規定的600張有效選票」﹔選管會約於1時20分正式公布林太獲777票當選,「新華社快訊」再於下午1時21分公布林太當選結果。

更多要聞
曾俊華寄語林鄭與泛民多溝通  讚林鄭勤力 盼市民給機會
【明報專訊】選前民望高企的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最終獲365票落敗。對於會否加入新政府,曾俊華稱沒想到如此長遠,「埽f幾日先再考慮呢鑨暊Y肅黻... 詳情
憶市民支持屢哽咽:足咀嚼一生
【明報專訊】曾俊華在特首選舉期間多次落區,至昨日也未忘支持自己的市民,發表落選感言時提及有男士從屯門「飛的」到美孚為他打氣、有女士將生日願望... 詳情
以榕樹勉港人 胡國興鼓勵港人堅守陣地
【明報專訊】退休法官胡國興在特首選舉中獲21票落敗,對於大部分非建制派選委投票予另一候選人曾俊華,胡感到失望,認為他們無按良心行事。他期望林... 詳情
勝選重提房屋稅務教育新政 未提重推政改 2022年料無望普選特首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當選新一任特首,未上場已滿腹大計,在競選政綱提出186項大小政策措施,當中主打房屋和教育議題,並表明未待7月1日就任,已... 詳情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當選特首,她在金融及經濟涉及多方面,除了提倡多元經濟,亦茩囿鷟議郱s,包括倡議成立由財政司長領導的「金融領導委員會」。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