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思無意入新班子 民建聯:願供人才

[2017.03.27] 發表
林鄭月娥(中)昨當選後,競選辦主席團、資深顧問等多個重量級人物上台祝賀,包括查史美倫、任志剛、盧文端、張學明、林建岳等。全國人大常委、競選辦資深顧問范徐麗泰(穿紫衣)一度與林太擁抱。(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須短時間內籌備好新班子,外界關注其競選團隊會否有成員加盟。林太競選辦主任陳智思昨重申,不會考慮全職政府工作,但沒有討論會否加入行會。民建聯主席李慧k稱,願向林太提供政治人才。不過有民主派選委寄語,林太不要為「找數」而用人唯親。

陳:加入政府主動權在泛民

林鄭月娥當選後見記者,表明選舉結束後重大挑戰之一是組班。其競選辦多名成員昨被追問會否受邀加入政府,擔任競選辦主任的陳智思表明不會加入新政府班子,因為不能放棄家庭、事業。至於會否繼續任行政會議,他稱未有討論過。陳智思表示,明白林太希望未來政府新班子增加很多新臉孔,相信她會歡迎泛民加入政府,強調主動權在泛民。其競選辦資深顧問林建岳昨被問及林太有沒有找他加入班子,林建岳表明「我不會,唔該」。

張國鈞:繼續當議員

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表示,期望林太能組織一班有能力的人出任管治班子,因為「一人能力有多高,都只是一個人」。她又表示,民建聯茩城鷎i政治人才,林太若有需要,會樂意向她推薦。本身是林太競選辦成員的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昨被問及會否加入政府,他表示自己是民選立法會議員,「會向自己的選民交代,完成我餘下的任期,我會做好議員角色」。至於有否獲邀請加入行會,他同樣稱沒有討論。

另一競選辦成員、「為正策士」召集人陸瀚民表示,「完全沒有考慮」,強調會先做好手頭問題,不會回答假設問題。

更多要聞
曾俊華寄語林鄭與泛民多溝通  讚林鄭勤力 盼市民給機會
【明報專訊】選前民望高企的前財政司長曾俊華,最終獲365票落敗。對於會否加入新政府,曾俊華稱沒想到如此長遠,「埽f幾日先再考慮呢鑨暊Y肅黻... 詳情
憶市民支持屢哽咽:足咀嚼一生
【明報專訊】曾俊華在特首選舉期間多次落區,至昨日也未忘支持自己的市民,發表落選感言時提及有男士從屯門「飛的」到美孚為他打氣、有女士將生日願望... 詳情
以榕樹勉港人 胡國興鼓勵港人堅守陣地
【明報專訊】退休法官胡國興在特首選舉中獲21票落敗,對於大部分非建制派選委投票予另一候選人曾俊華,胡感到失望,認為他們無按良心行事。他期望林... 詳情
勝選重提房屋稅務教育新政 未提重推政改 2022年料無望普選特首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當選新一任特首,未上場已滿腹大計,在競選政綱提出186項大小政策措施,當中主打房屋和教育議題,並表明未待7月1日就任,已... 詳情
【明報專訊】林鄭月娥當選特首,她在金融及經濟涉及多方面,除了提倡多元經濟,亦茩囿鷟議郱s,包括倡議成立由財政司長領導的「金融領導委員會」。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