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新職料增不足20萬

[2017.04.03] 發表
經濟分析員預期美國今年及明年每月將新增大約20萬份職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將於本周五(7日)公布3月份就業報告,市場預料新增職位少於20萬份,主要原因是今年首兩個月天氣和暖,推動1月及2月份部分行業,尤其建造業的職位增長,再加上建造業在此段時間一般會減少職位。

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Sal Guatari表示,美國似乎已全民就業。

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諾推出刺激經濟政策,市場正期待可繼續創造新職位;MFR經濟分析員Joshua Shapiro表示,預期有更多就業機會,估計今年及明年每月將新增大約20萬份職位。

美國工人目前的薪酬增長幅度是2000年代中以來最大,主要原因,是部分行業的熟練勞工出現短缺,僱主須提高工資來吸引人才。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金價於3月份下跌,但第一季則上升8.13%;BullionVault研究部主管Adrian Ash表示,金價於第一季錄得上升,主... 詳情
歐洲和新興市場在美股上落之間仍見穩定,西班牙、意大利財務股和法國銀行股都是資金流入對象;根據美林美銀基金經理調查,環球投資者股票淨比重48%... 詳情
油價料55至60美元徘徊
【明報專訊】油價近日已升越50美元,有專家估計,油價在今年底時會上升至每桶介乎55至60美元的水平。 Cushing Asset Ma... 詳情
油組秘書長:石油供求趨平衡
【明報專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Mohammad Barkindo(右圖)昨天表示,石油存量開始下降,預示油組減產行動使石油市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