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升溫 金價創5個月新高
地緣政治趨緊張 美加股跌

[2017.04.12] 發表
市場人士指出﹐金價以高於200天移動平均線的1,260.65美元收市﹐預示金價還有進一步上升可能。

【明報專訊】中東和朝鮮的地緣政治趨緊張﹐俗稱「恐慌指數」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代號VIX)昨天曾上升13%至15.88﹐是美國總統大選以來新高。資金流入避險資產﹐美匯指數(代號DXY)下滑0.28%。金價乘勢彈升﹐升穿每盎司1,270美元﹐至5個月高位。影響所及﹐美加股市全面下跌。

紐約6月期金每盎司跳升20.3美元﹐或1.6%﹐收報1,274.2美元﹐是去年11月初以來最高位。

  市場人士指出﹐金價以高於200天移動平均線的1,260.65美元收市﹐預示金價還有進一步上升可能。

  天王國際期貨首席策略師盧楚仁表示﹐基於敘利亞、朝鮮局勢以及法國大選等政治因素仍然籠罩全球經濟﹐以及本周五美國財政部將公布貨幣操縱國名單﹐仍然需要用黃金避險。

  他還建議投資者密切關注周五美國財政部的報告﹐屆時將公布貨幣操縱國名單。若果中國位列名單之中﹐那麼向從中國進口的產品增加關稅就會成為事實﹐市場並未有相關預期﹐一旦發生﹐環球股市將面臨較大壓力。

  不過﹐盛寶金融全球宏觀策略師Kay Van-Petersen對特朗普向敘發射導彈提出兩個問題﹐認為市場首先需考慮這次行動是否「一次過」行動﹐還是說這類行動會繼續持續多次。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敘利亞行動還要看俄羅斯如何應對。

  道指早段曾跌至20,512.56﹐跌145.46﹐其後跌勢收窄﹐但仍跌6.72﹐或0.03%﹐收報20,651.3﹔標普500指數下跌3.38﹐或0.14%﹐收報2,353.78﹔納指下跌14.15﹐0.24%﹐收報5,866.77。

  聯合航空母公司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代號UAL)受累於強拉搭乘出機艙醜聞﹐股價下跌1.13%﹐是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股票之一。  

  金價彈升﹐推動加國物料股上揚1.68%﹐但不足以抵消其他股系跌幅﹐多指最終下跌3.68﹐或0.02%﹐收報15,727.11。

更多經濟要聞
高通反告蘋果﹕iPhone成功有功勞
【明報專訊】針對蘋果(代號AAPL)控告高通(代號QCOM)壟斷市場、濫收專利費,高通反控蘋果發表失實言論、違反合同、掩蓋高通相對英特爾(代... 詳情
百世擬美上市集資10億美元
【明報專訊】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阿里巴巴(代號BABA)與鴻海支持的中國物流公司百世(見圖),計劃最早將在9月或10月於美國首次... 詳情
北韓消息引發波動
4月11日上證指數+0.6%,深圳+0.5%。標普500低開,低見2,337,之後反彈回穩,最高2,357,收2,353,-3.5點。美元兌... 詳情
Loews斥12億購Consolidated Container
【明報專訊】Loews(代號L)昨天宣布﹐以大約12億美元﹐從私人股本公司Bain Capital Private Equity購入塑料包裝... 詳情
龐巴迪與西門子傳洽談合併鐵路業務
【明報專訊】靈通消息人士向彭博通訊社透露﹐加國龐巴迪(代號BBD.B)正與德國西門子洽談﹐把兩家集團旗下鐵路設備分部合併﹐創建一家更具競爭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