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基金會 徵集救災作品

[2017.09.01] 發表

【明報專訊】颱風「天鴿」上周吹襲澳門造成嚴重傷亡及停水停電,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早前稱,有本地媒體的編採人員收到高層指令要多作「正面報道」。澳門半官方機構「澳門基金會」發起「風雨同路,澳門精神」系列活動,徵集記錄澳門救災工作的短文、照片或短片,入選作品最多獲贈800澳門元(下同)的使用權費。

傳媒界稱收指令「正面報道」

澳門基金會表示,為記錄天鴿風災後居民自發救災、重建家園的景象,基金會與其歷史文化工作委員會推出今次活動,通過徵集救災人物事[,弘揚澳門精神,體現居民的團結和凝聚力。基金會又指,澳門居民風災後充分發揮守望相助、自強不息的精神,救災工作留下許多感人肺腑的畫面,也彰顯澳門的人性光輝。

基金會續出稱,只要與救災有關的短文、照片、短片都可參加,參加者可通過網上、電郵或親身提交作品,入選作品會在展覽等公開渠道展出,並可獲頒證書及使用權費,每張照片300元,每篇短文500元,每段短片800元,最遲須於9月22日提交。

更多港聞
攸潭美村康樂中心疑遭「私有化」 村民指登記入會不果 地署﹕持牌人稱無拒絕使用
【明報專訊】元朗攸潭美村(前稱牛潭尾村)一幅近萬呎的政府土地,早年以土地牌照低價批予村民組織,興建了一幢康樂中心供村民免費使用。然而攸潭美一...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截至去年共有約1.5萬個政府土地牌照,當中約69%屬住宅用途,俗稱「牌照屋」,本報於2011年曾揭發新界有「牌照屋」被改建為... 詳情
【明報專訊】審計報告今年4月曾批評政府土地牌照的管理制度,包括牌照費45年來從未調整,而地政總署各分區地政處均沒有就持牌構築物制訂巡查計劃,... 詳情
吊臂車「斷腳」 操作員壓斃 斜路吊運挖泥車 斷支撐架致傾側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工人在停泊斜路的工程車上操控吊臂吊運小型挖泥車,其間疑油壓金屬支撐架突然斷開令工程車傾側,工人跳出車...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專業吊運聯會主席吳國榮表示,吊臂車的油壓腳支架有平衡作用,可避免吊臂車運貨及卸貨時因重量而失平衡生危險。他表示,地面不平、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