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家長報喇沙 2萬元月租搬九龍塘

[2017.09.26] 發表

【明報專訊】2018/19學年小一自行分配學位昨起至本周五(29日)接受申請,來自湖北的胡先生為雙非兒子報喇沙小學,他說為進名校林立的九龍城區41校網,1月份搬到附近,月花2.6萬元租屋,他說兒子只有15分,知道機會不大,但認為「其他學校沒有意義」,故仍然報喇沙。

胡先生說若自行分配學位階段落空,還會在統一派位階段首選喇沙,若最終派不到好學校,唯有送兒子讀國際學校,雖然要每月2萬多元,但「為了讀好點的學校,肯定值得」。

屬津校的喇沙小學昨晨9時收表前,已有20多名家長門前排隊。排頭位的陳太6時40分已到場,她說兒子在計分制下只有10分,希望早些來能讓校方有印象,在叩門階段給予機會。

家長6時排隊望留好印象 叩門時給機會

同校網的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昨晨10時開始收表,張先生昨晨9時到校排隊為小女兒交表,他認為該校校風和師資良好,原在藍田居住的他以約400至500萬元在九龍城區置業,以求進入41校網及有較好的鄰居。他說大女讀私校培道小學,細女並非世襲生也非首名子女故只有10分,只是「博一博」。

2018/19學年小一自行分配學位周五截止申請,因雙非及龍年效應,下學年9月適齡小一生達6.79萬人,教育界預料學位競爭劇烈。

更多港聞
何東長孫何鴻章離世
【明報專訊】已故何東爵士的長孫何鴻章上周三辭世,享年91歲,其家人今於報章刊登訃聞。 何鴻章為何東的長孫,1926年在香港出生,其後移... 詳情
張曉明稱行事正確不在乎疻A 指中央方針不變 對港獨零容忍
【明報專訊】國務院上周五公布張曉明接任港澳辦主任、王志民出任中聯辦主任,兩人昨日早上分別在北京和香港主動會見傳媒。張曉明提到,關注到香港社會... 詳情
【明報專訊】張曉明、王志民昨日在國務院公布其任命後的首個工作天,分別主動走出辦公大樓會見傳媒,做法較為罕見,其中張曉明更大談中央對港獨的看法... 詳情
【明報專訊】上環發生企圖搶警槍案。一名男子昨晚在街頭與兩名巡邏軍裝警員擦身而過時,突然發難企圖強搶其中一名警員的佩槍,警員即時按實槍袋制止,... 詳情
兩處火頭 火燒屋女子燒傷命危
【明報專訊】天水圍天瑞h一單位昨午起火,獨居女子及兩隻愛犬被困,消防員趕至將火救熄,女住戶嚴重燒傷命危,兩犬則葬身火海。消防調查火警有可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