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瘋駕撼車撞6人 司機逃逸

[2017.10.21] 發表
涉案司機在果欄對開棄車逃去,事後私家車車頭嚴重損牷A車頭燈玻璃碎裂。警方封鎖現場調查,發現私家車無行車證,並在車內發現一張10月初發出的告票。(衛永康攝)
掛上自訂車牌的豐田私家車昨晨在油麻地鬧市瘋狂駕駛,連環衝燈及碰撞多車,更一度剷上窩打老道行人路撞倒途人,司機最後棄車逃去。事件造成6人受傷,警方正追緝在逃司機。圖為警方在窩打老道行人路調查。(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一輛自訂車牌私家車昨晨在油麻地鬧市瘋狂駕駛,分別連環衝紅燈及剷上行人路撞傷多名途人,又接連撞專線小巴及巴士,釀成最少8人受傷;司機橫衝直撞逾300米至果欄對開停下講電話,其間發現警員趕至即棄車逃去,警方正展開追緝。

三度衝燈 剷上行人路

8名傷者分別6名途人及2名專線小巴乘客,包括一對外籍母女途人,分別手腳撞傷及擦損,幸傷勢不嚴重;當中外籍母女及4名男途人(5至58歲)需送院,分別情G穩定及出院。

涉事車近日放售 賣家稱被停牌

據悉,涉事車輛為桃紅色豐田iQ,車牌XXXBABY,登記車主為姓陳女子;近日該車在網上以約3.9萬元放售,賣家聲稱因被停牌所以出讓,記者昨曾致電賣家了解,但未能接通。此外,該私家車最少在2016年及近期兩度遭人扑爛車窗玻璃刑牷C

消息稱,事發昨上午11時許,一輛桃紅色豐田iQ私家車沿彌敦道慢線北行至文明里路口前,突衝燈撞倒3名途人,司機未有理會繼續行駛至窩打老道交界,再衝燈及違例左轉入窩打老道與駛至專線小巴碰撞,繼而剷上行人路再撞傷一對途經外籍母女,司機倒車駛回馬路時泵把被欄杆u至甩脫,碎片彈傷一名途人。私家車駛回窩打老道即往西行逃去,至上海街交界第三度衝紅燈並與駛至雙層九巴碰撞,但司機繼續開車逃走,途人紛紛報警。

停下後司機傾手機 見警棄車逃

其間有車輛的車CAM拍攝到,涉事私家車沿窩打老道駛至果欄對開時停下,司機一度打開車門「傾手機」,並探頭四處張望及關上車門,但疑司機發現兩名軍裝警員趕至調查,隨即棄車橫過馬路攀過路中石壆往廣東道逃去無蹤,其間涉案司機險被駛經電單車撞倒。車禍中共6名途人及2名小巴乘客受傷,幸傷勢不嚴重,其中6名途人要送院治理。

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據目擊者稱司機是一名年輕、戴眼鏡男子,當時車上並無乘客,「在馬路上周圍片」,剷上行人路時曾發出「砰」一聲巨響,撞倒數名途人;另有人稱昨晨曾在旺角砵蘭街見過涉案私家車,當時車上兩男一女神情呆滯。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涉案私家車並無行車證,又在車頭搜到一張10月初發出的告票;鑑證科人員亦到場蒐證,在車上套取指模。警方列瘋狂駕駛,追緝一名年約30歲,身高約1.8米高,案發時戴黑色鴨嘴帽、身穿黑色上衣及藍色牛仔褲的男司機,正聯絡車主及調查車主與司機的關係。警方呼籲有資料提供者致電3661 9260或3661 1652聯絡。

更多港聞
美男計銷美容療程 逾10人中招 失數十萬 海關拘3人
【明報專訊】銅鑼灣一間美容院涉嫌以「美男計」促銷,派出俊男在網上結識女子及帶到美容院游說購買療程,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中「誤導性遺漏」罪... 詳情
稱賭癮致壓力 偷飲人奶通訊辦職員判感化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助理電訊督察,聲稱因好奇偷飲女同事放在雪櫃的母乳,又混入鮮奶企圖蒙混過關,但被同事當場揭發。該男子早前承認盜... 詳情
控生日姦弱智女提堂 79歲翁﹕真係慘喇 乜咁
【明報專訊】老翁涉於79歲生日當天,在粉嶺祥華h某大廈梯間,強姦輕度弱智的19歲女子,被捕後被控一項強姦罪,案件昨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和經濟發展委員會擬組團前往粵港澳大灣區,進行職務訪問,正諮詢委員意見。據了解,部分行政會議成員亦曾向特首林鄭... 詳情
大灣區9市2特區互補增競爭力
【明報專訊】本年3月,「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首次寫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作為國家層面的經濟規劃,覆蓋廣州、佛山、肇慶、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