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大學飯堂再現黑暗料理
水果燉雞青椒月餅 學生又驚又想試

[2017.10.21] 發表

【明報專訊】近年內地飲食業競爭愈來愈大,各大專院校飯堂都出盡法寶,希望「留住學生個胃」。

重慶大學城市科技學院食堂近日再出招,推出新一批「黑暗料理」,如「青椒月餅」、「泡椒芒果」、「水果燉雞」等。食物照片在網上瘋傳,引起一眾網民的熱議,稱各式各樣的水果入菜,「只有你想不到,沒有食堂做不出。」

這些「黑暗料理」從上周一起推出後便引起廣泛關注。據了解,這批「黑暗料理」包括「青椒月餅」、「泡椒芒果」、「水果燉雞」、「蘋果肉片」、「脆皮香蕉」、「石榴豆角」、「油酥甘蔗」及「老乾媽炒火龍果」等,全部菜式屬自助餐類別,一兩售1.5元人民幣。

對於食堂出現由水果煮成的菜餚,不少學生都表示崩潰,但同時又充滿好奇。

有學生透露,他曾試食過「蘋果肉片」,覺得味道不錯,但這也無法改變他對「黑暗料理」的壞印象。另外有學生試食過另一道菜「脆皮香蕉」,覺得很好吃並推薦大家嘗試,他稱沒想過這些「網紅菜」會出現在自己學校,對此感到很驚喜。

網民對這些「黑暗料理」紛紛表示好奇,稱「每一個我都想嚐嚐」,亦有人讚賞廚師有創意,「收徒弟嗎?看起來好美啊,創意無限,我在的話估計會覺得很幸福。」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能輕易接受這些創意料理,有網友表示:「石榴豆角和油酥甘蔗怎麼吃,邊吃邊吐?」、「那個泡椒芒果,我真的很想知道那個撒子味道。」更有網友調侃說:「食堂做菜的師傅是不是跟水果有過節哦。」

更多中國新聞
罷免黃國昌 最快12月中投票
【明報專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因第二階段連署書短缺,安定力量聯盟10月補送2233份,經新北市選委會查對共1918份有效,總計連署書... 詳情
【明報專訊】嬌生隱形眼鏡驚傳「混入異物」!嬌生集團日本分公司本月18日宣布,旗下隱形眼鏡品牌「安視優」(Acuvue)有4款產品、共3萬盒產...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警察犯罪偵剿局20日在曼谷逮捕3名台灣女子,3人涉嫌擔任電信詐騙集團的車手,在提款機取款時被捕,其中2人為母女。依據泰國法律... 詳情
狗屍體釀禍 國道客運追撞7人送醫
【明報專訊】21日上午7時40分,國道1號北上38.4公里處,發生兩輛統聯客運追撞意外,含司機一人在內,另有6名乘客受到輕傷,共7人受傷送醫... 詳情
台大情殺案 柯P:大學生應接受情感教育
【明報專訊】台大校園驚傳學生遭硫酸液體潑灑的凶殺案,造成1死3傷的悲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應該用這樣一個單一事件去解釋整個台大,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