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擬棄200億元業務重建工業核心

[2017.10.21] 發表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新行政總裁弗蘭納里(John Flannery)周五公布計劃﹐在未來兩年內放棄超過200億元的業務﹐旨在清除一切障礙﹐回復工業業務。

通用電氣第三季度盈利報告顯示﹐它距離目標相差甚遠。公司大幅調低本年度預測﹐利潤劇降幅度超過預期﹐主要原因是重整業務有巨額成本。弗蘭納里說﹐這個結果不可接受。「我們目前的業績明顯顯示﹐我們要有緊急、大幅度改變。」

通用電氣股價周五升0.25美元﹐或1.06%﹐到28.83美元。

弗蘭納里8月接任行政總裁﹐此前他領導通用電氣的醫療部門。他接替前行政總裁伊梅爾特(Jeff Immelt)﹐梅爾特從傳奇總裁韋爾奇(Jack Welch)手中接過統帥職位﹐重整通用電氣﹐但在大市暴漲時﹐未能扭轉公司股票下滑頹勢。通用電氣股票今年已跌25%﹐是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中表現最差的一個。

弗蘭納里周五沒有提及伊梅爾特名字﹐他說他要集中精力﹐修正通用電氣的「文化」。

弗蘭納里承諾﹐他會在11月13日通用電氣變革會議中解釋詳情。

通用電氣陸續削減業務﹐已有10餘年﹐它為瘦身行動付出頗大代價。

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利潤下降9%﹐到18.4億元﹐或每股21仙。調整後盈利每股29仙﹐但距離華爾街預測的每股49仙很遠。

公司收入躍升14%﹐到335億元﹐超過分析員預期的319.2億元。公司收入的主要來源電力部門﹐收入下降4%﹐盈利率降低50%﹐運輸部門的銷售和盈利下降幅度達雙位數字百分比。

通用電氣其他業務部門卻在增長﹐包括航空業﹐那是公司第二大業務﹐它製造噴射機引擎﹐醫療業務也增長。通用此前收購Baker Hughes﹐交易在7月完成﹐隨後石油及天然氣部門收入增加近一倍。

公司調低全年預測﹐到每股1.05、1.10元﹐大大低於此前預測的1.60到1.70元。FactSet說﹐分析員預測每股1.54元。

更多經濟要聞
加9月份通脹率升至1.6% 創5個月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發表統計數字﹐指加拿大9月份按年通脹率上升﹐到5個月最高點﹐主要是汽油、食物漲價。9月份通脹率上揚﹐更接近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五創下收市新高﹐標普500指數錄得連續第6周升幅。美國參議院通過預算案決議﹐投資者對特朗普的稅務改革計劃更樂觀。 ... 詳情
加經濟數字呈弱
 多指+0.25%。多指升跌比率149升91跌。11月西得州期油+0.83%收51.93美元。油股-0.38%。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