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杜魯多於周六﹐在越南峴港市(Danang)﹐於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記者會上講話。  (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大麻何日正式銷售 仍未知
裝可長時間使用後備電源 柏文大廈工程費高達200萬
婦人收留1男子與女友 出糧後遭殺害拿走支票
司機查看自駕櫃車 夾死車底
多倫多584公校維修費需37億 學校破舊 2021年花費增至52.5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杜魯多指不應規限婦女著裝 渥京或介入魁省禁遮面法案

(越南峴港市1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表示﹐聯邦政府正積極權衡選擇﹐有可能介入魁省禁止遮蓋面部的爭議性法律。魁省最近推出新法規﹐禁止民眾在提供或接受公共服務時﹐遮蓋面部。已經有人就此提出法律挑戰。

杜魯多有關魁省《62號法案》(Bill 62)的評論﹐是迄今他所表達的﹐聯邦政府對此法的最強烈立場。該法出籠後﹐全國各地廣泛認為﹐這是針對穆斯林婦女的歧視。

兩個團體於本周﹐在魁省提出法律訴訟﹐指該法律違反憲法﹐歧視已被邊緣化的人群。

魁省政府為新法律辯護﹐說它符合《權利與自由憲章》(Charter of Rights and Freedom)﹐可確保所有人的安全。

自法庭挑戰以來﹐身在越南訪問的杜魯多首次公開就此表態。

他說﹐聯邦政府正考慮選擇﹐有可能針對此法律採取行動。

杜魯多說﹐「我們正小心檢討《62號法案》﹐傾聽有關意見﹐我們正處於內部探討過程﹐我們可以採取的程序﹐或與誰可聯合。」

他重申﹐堅持《權利與自由憲章》﹐擔心立法規定婦女著裝﹐是否合適。

他說﹐「本人非常明確﹐政府不應就婦女可穿甚麼﹐不可穿甚麼﹐立法規定。不認為﹐這對加拿大是正確的事情。本人總是維護《權利與自由憲章》﹐至於下一部步﹐我們正觀察局勢﹐考慮可能採取的步驟。」

在該法律於上月通過時﹐杜魯多最初保持沉默﹐他說﹐抗爭應來自民眾﹐而不是上級政府。

但數日後﹐魁省政府試圖消除有關如何實施該法律的困惑時﹐杜魯多打開了聯邦採取更強烈行動的大門﹐他說﹐「維護個人權利」﹐政府正考慮﹐將採取何種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杜魯多指不應規限婦女著裝 渥京或介入魁省禁遮面法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