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評國歌法 烈顯倫:刑事法一般無追溯力
評雙學三子案 涉暴力有必要判囚
明愛今畢業禮 學生擬奏國歌時抗議
九巴月票780元 日限10程 本報推算﹕日搭35.5元以上才划算
皇仁直播半截研討會 不包李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朱凱Y:民主派日後盡力反對

【明報專訊】民主派議員昨日在會上仍盡最後努力拖延會議,會上多次要求官員澄清有關一地兩檢的觀點,及就表決鐘聲長短等議案提出辯論,但只能短暫拖延時間。議員朱凱Y表示,民主派日後會在事務委員會、法案委員會,以及立法會大會上,盡力把市民反對一地兩檢的聲音反映出來。 

泛民辯論縮短表決鐘聲

立法會大會昨午恢復審議政府提出的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開始的時候,多名民主派議員要求發言表達對議案的看法,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拒絕。

人民力量陳志全在會上曾經一度提出議事規則84條,指議員不得就其有直接金錢利益的任何議題表決,梁君彥表示,要由議員自行判斷,多名議員隨即作出申報。

在開始表決議員修正案時,民建聯李慧k動議把表決鐘聲由5分鐘縮短為1分鐘,加快投票程序,民主派隨即要求辯論有關動議,每人最多可以發言15分鐘,但梁君彥多次打斷泛民議員發言,提醒他們發言內容要與縮短表決鐘聲有關,不可離題,梁其後並就發言劃線。

料法案補選後上立會

民主黨涂謹申會後表示,預料一地兩檢本地立法的法案會在明年立法會補選、即是3月11日後,才呈交立法會。他表明,民主派目前首要工作是阻止建制派在補選前修改議事規則,指一旦成功修改,民主派可以抗爭的空間將十分有限,「會大大壓縮民主派抵抗惡法的空間」。

 
 
今日相關新聞
38贊成22反對 一地兩檢議案通過 今年落實首兩步
朱凱Y:民主派日後盡力反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