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立法會議員易志明表示,一般人登上小巴時均是上第一級較困難,一旦登上第一級,乘客借助扶手可較容易登上第二級,質疑增設黃色的梯級並沒有作用。(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行街紙」3巴漢助運人蛇判囚
查手機須手令 保安局稱研究
外賣送餐較自取 最多漲價86% 9點餐平台 UberEATS準時率最低
外判送餐食物變壞 食肆亦要負責
小菜含鈉量 鹹蛋肉餅最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9座小巴加梯級反傷人 運署跟進

【明報專訊】19座小巴自今年8月起陸續啟用,不過政府要求新款小巴要在中門額外加裝一級梯級,有立法會議員表示,額外梯級令不少乘客「踩錯腳」,自19座小巴8月啟用以來,已有超過20人因此受傷。

有小巴商會表示,部分小巴已自行拆去額外梯級,商會昨日已與運輸署會面,計劃更改有關設計。運輸署發言人表示,正跟進有關問題。

有小巴自行拆 商會促改設計

19座小巴除了座位增加,亦要在中門原本的兩級梯級中間增加一級。綠色專線小巴總商會主席蘇世雄表示,新增一級梯級後,不少乘客上落小巴時都會失足跌下來,「上落有危險,有些小巴已經自行拆掉那個梯級」。蘇世雄表示,昨日與運輸署開會,討論更改19座小巴設計,正與生產商聯絡,但暫時未知什麼時候可以更改現行設計。

議員指逾20宗受傷個案

立法會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亦表示,小巴業界向他反映,19座小巴自8月啟用至今,已經有超過20宗因為梯級而令乘客受傷個案,政府要求新小巴額外安裝一級梯級,是因為擔心長者上車吃力,「但最難上的是第一級,上了第一級後,沒有必要再借助額外的半級來上第二級」。

 
 
今日相關新聞
19座小巴加梯級反傷人 運署跟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