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外賣送餐較自取 最多漲價86% 9點餐平台 UberEATS準時率最低
外判送餐食物變壞 食肆亦要負責
小菜含鈉量 鹹蛋肉餅最多
荃灣港安病人被輸過量抗生素
沙田蘇浙爆肺癆 或更多感染 8師生中招 情G受控毋須停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查手機須手令 保安局稱研究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早前裁定,除緊急情G外,警方必須先獲得搜查令才可查看受查者的電子設備。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昨日在立法會提問,保安局及警方會否檢視現行程序和指引是否有足夠的法律基礎。保安局長李家超書面回覆表示,警方與律政司現正研究相關判辭,評估法庭裁決的影響及跟進工作。

李家超指一直有適當培訓

李家超稱,執法機關有就檢取及搜查物件的程序和應注意事項作出指引,為了防止及偵查罪案,會行使相關法例賦予的搜查及檢取權力,以及按既定程序及指引,檢取及查看與涉嫌干犯罪行有關的物件,當中可能包括手提電話及其他類似裝置。

他強調,十分重視保護個人資料及私隱,並一直向人員提供適當相關培訓,例如,警務處的學警及見習督察的基礎訓練課程以及初級管理人員的晉升課程,皆已涵蓋個人資料私隱的內容,並定期舉辦訓練及簡報會等。

 
 
今日相關新聞
查手機須手令 保安局稱研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