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移民部稱﹐3星期中抽籤4次﹐這在「快速通道」實施以來僅是第2次。(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少女被2黑漢劫車迫提款
鬍鬚男遞字條3劫銀行
撞傷途人不顧而去 通緝小型汽車司機
涉藏傳播兒童色情物品 28歲華裔男子被控4罪
「加中旅遊年」殺到喜中帶憂 旅巴酒店電子支付配套不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快速通道」3周抽籤4次
3類人最有機會申請成功

【明報專訊】移民部前天進行迄今第78次「快速通道」抽籤﹐這也是過去3周中的第4次抽籤﹐抽籤頻率較高。是次抽籤總共邀請2,750人申請﹐最低分是439分。

移民部新聞稿稱﹐3星期中抽籤4次﹐這在「快速通道」實施以來僅是第2次。

此間資深移民顧問吳冰表示﹐加拿大移民部已經宣布﹐從2018到2020的3年中﹐將吸收100萬新移民。按照六成經濟類移民計算﹐1年是18萬﹐從「快速通道」進入的人數約為8萬,比重相當大。

她分析說﹐之前3周中的前3次抽籤﹐主要是技能工人(Skilled Worker)和技工(Skilled Trade)。移民部新聞稿稱﹐這些項目下的移民人數﹐未來將有增加。此外﹐「抽籤的頻率的提高﹐將增加獲邀請人數﹐而降低要求的分數」。

從今年5月以來﹐「快速通道」抽籤的最低分﹐都在430分上下波動。上次抽籤的最低分是458分﹐比這次高出19分。

移民部昨天同時發布了3名假想的獲邀請人士情形﹐聲稱這樣的條件目前最有機會申請成功。

從這3個例證看﹐年齡都很輕﹐分別是29、32和36歲。

吳冰指﹐按照現行「快速通道」的評分標準﹐年齡要求很高﹐超過30歲就會被扣分。那就需要在其它方面如學歷、語言等比較強﹐才能彌補。她說﹐目前﹐年輕、有加拿大學歷和工作經驗的人﹐獲得「快速通道」邀請的機會大。通常這樣的人多數現在已經是在加拿大境內。境外的申請者困難比較大﹐需要其它條件特別優秀。

吳冰說﹐上述這樣的人如果移民成功﹐通常比較容易融入﹐不需要再進行培訓等﹐可以直接進入勞工市場。

她繼稱﹐目前的移民形勢﹐對留學生們有較大鼓勵。因為他們看到了前景﹐如果學習好、找到不錯工作﹐留下來的機會明顯增加。

移民部的3個假想例證﹐都符合吳冰的分析。

•36歲﹐碩士學位﹐雅思成績8分。「快速通道」評分總計440分。

•32歲,在加拿大任職零售經理、工作已經2年﹔持加國大學商業學位。總分441。

•29歲﹐做過5年電腦程式設計師。大學學歷、英文好。總分441。

移民部新聞稿提及前天的抽籤時稱﹐所有分數高過439分的申請人已被抽中。而正好這個分數的人﹐獲得邀請是那些10月19日12時之前、將自己帳戶放入「快速通道」數據庫的人們。

 
 
今日相關新聞
「快速通道」3周抽籤4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