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巴拿馬總統巴雷拉首次對中國展開國事訪問,昨與中國外長王毅一起為巴拿馬駐華大使館揭牌(圖)。 (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環球時報》證東風-41存在 一枚滅一國
習5年功績 新華社盛讚新時代領路人
雙11快遞過度包裝釀生態災難
4600萬噸電商垃圾 需砍7200萬棵樹
幾雙襪子用一個「鞋盒」包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巴拿馬總統「圓夢」 歷史性訪華

【明報專訊】 巴拿馬總統巴雷拉(Juan Carlos Varela)昨日抵達北京,對中國展開為期7日的國事訪問,這是今年6月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及中巴正式建交以來,巴拿馬總統首次訪華。此次被喻為「圓夢之旅」的歷史性訪問,巴拿馬料將與中國簽署十多項協議。

多名高官企業家團隨行

昨日下午,巴雷拉出席巴拿馬駐華大使館的揭牌儀式,並與中國外長王毅一起為大使館揭牌。今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舉行歡迎儀式,隨後舉行雙邊會談。巴拿馬外交部發布消息稱,雙方將簽署十多項涉及經濟、貿易、旅遊等領域的合作協議。此外,巴雷拉將與在巴拿馬投資的中國企業代表舉行座談。巴拿馬駐華大使埃斯科巴爾透露,兩國將就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行性作深入討論。此次隨同巴雷拉總統訪華的除了副總統兼外長,以及多名部長在內的高級官員,還有一個巴拿馬貿易工業部牽頭、由47名重量級企業家組成的企業家代表團。

自今年6月建交以來,中巴關係發展迅速。巴拿馬《世紀報》(El Siglo)日前報道,巴拿馬希望通過這些合作協議吸引中國的投資和創新,增加對華出口,推動巴拿馬旅遊業和海運的發展,同時加強巴拿馬在地區和全球領域的影響力。此外,合作協議中還將包括在巴拿馬啟動大型運輸基礎設施建設和能源項目等內容。

對於現年54歲的巴雷拉而言,此訪亦是其個人的「圓夢之旅」。據中新社透露,巴雷拉曾認一名華僑好友的母親為乾媽,對中國懷有特殊感情。2007年,巴雷拉接受國際特奧會主席的邀請,曾赴上海觀看世界特奧會,亦去過北京,所見所聞、深有感觸,返國後公開表示,如果未來當選總統,將尋求與中國建交。

 
 
今日相關新聞
巴拿馬總統「圓夢」 歷史性訪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