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網傳疑似東風-41洲際飛彈。(取自新浪網)
放大
 

其他新聞
習5年功績 新華社盛讚新時代領路人
雙11快遞過度包裝釀生態災難
4600萬噸電商垃圾 需砍7200萬棵樹
幾雙襪子用一個「鞋盒」包裝
快遞紙箱再利用率有待提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環球時報》證東風-41存在 一枚滅一國

【明報專訊】外媒不時報道大陸擁有較東風-31更先進的東風-41洲際導彈,官方對此一直未公開證實。但《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就在16日公開表示,他親眼目睹了洲際導彈東風-41,並聲稱其一枚導彈幾可毀滅一個國家。

環球軍網16日播放了網路影音節目《胡侃》,內容是胡錫進在北京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的現場報道。胡錫進在影片中說,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的前身為七機部一分院,許多人至今仍稱其為「一院」,中國的「長征」火箭、「東風」導彈研發都源自於此。

多彈頭 機動能力極強

16日是該院的60歲生日,可以說該院的年齡有多大,中國航天事業的歷程就有多長,如今該院已是中國年輕人的天地,院內最新型設計火箭團隊的平均年齡只有32歲。現在可以形容該院為中國現代國防的「長子」。

胡錫進指出,目前中國已公布的東風-31導彈幾乎能打到世界任意一個角落,而東風-41已被西方媒體廣泛報道,是西方情報界最關注的中國導彈裝備新動向。他並引述外電報道指出,東風-41是固體燃料發動機,機動能力極強,射程遍及全球,而且是多彈頭,也就是說,它一枚幾乎就可以毀掉一個敵國。

胡錫進並在該節目公開表示,他有幸曾在某個場合親眼目睹了東風-41,並期待它未來的公開亮相。他並強調,中國的核潛艦也非常厲害,其上的潛射戰略導彈(巨浪系列)也是由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所研發。

射程將覆蓋美國全境

中國新聞網也於16日引述港媒報道指出,從中國民航系統發布的系統禁航指令看來,中國11月5日在西部某地區進行了新一輪的導彈發射試驗,而這次試驗的主角就是東風-41。

報道指,東風-41的14000公里射程意味著從中國發射可以覆蓋美國全境,無論是關島、夏威夷還是遠在美國東海岸的紐約都可進行洲際核打擊。除此之外,東風-41還具有極為先進的MIRV重返大氣層載具能力,可以在進入第三階段攻擊的早期分散出高達10枚的20萬噸級熱核彈頭。

這10個彈頭可以對半徑1000公里內的10個目標同時進行打擊,也可以對一個超大型目標的不同地點完成不同的打擊。除此之外,東風-41也可以只搭載一枚3000萬噸級別的熱核彈頭或6枚30萬噸級熱核彈頭。

 
 
今日相關新聞
《環球時報》證東風-41存在 一枚滅一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