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助薄妻殺英商從犯3獲減刑
黃奇帆倡財政部管理外儲
百度收全球首張無人駕車罰單
「飛手民警」無人機抓拍違法行為
廣州用微信功能搭地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快遞紙箱再利用率有待提高

針對快遞包裝垃圾成山的問題,有業內人士認為,提高快遞紙箱的再利用率是一個解決辦法。

據悉,京東、蘇寧、當當等各大電商目前都已採取行動,推出了共享快遞盒、循環快遞袋等,並推行快遞紙箱回收服務等多項措施。但從總體來看,這些措施還處於起步階段,覆蓋面窄,收效甚微。

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陳忠雲說,和垃圾分類搞得比較好的發達國家相比,中國還存在環保法律法規不健全和民眾環保意識不強等方面的差距。面對過度包裝導致的愈來愈多的快遞垃圾,消費者、電商和快遞企業、包裝供應商及有關管理部門要形成合力。

從貨物打包出庫到用戶簽收、最後廢棄,快遞流通的每一個環節,都應該是快遞垃圾減量化、無害化處理不可忽視的環節。

日前,國家郵政局、環境保護部等10個部門已聯合發布《關於協同推進快遞業綠色包裝工作的指導意見》。意見提出,到2020年,可降解的綠色包裝材料應用比例將提高到50%,基本淘汰重金屬等特殊物質超標的包裝物料,基本建成專門的快遞包裝物回收體系。

同時,平均每件快遞包裝耗材減少10%以上,推廣使用中轉箱、籠車等設備,編織袋和膠帶使用量進一步減少,基本建立快遞業包裝治理體系。屆時,過度包裝現象將大為減少。

 
 
今日相關新聞
雙11快遞過度包裝釀生態災難
4600萬噸電商垃圾 需砍7200萬棵樹
幾雙襪子用一個「鞋盒」包裝
快遞紙箱再利用率有待提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