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重慶原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謀殺案從犯張曉軍2012年被判囚9年,已獲3次減刑,共計26個月。圖為2012年8月安徽合肥市中級法院對案件一審時,張曉軍站在被告席受審。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黃奇帆倡財政部管理外儲
百度收全球首張無人駕車罰單
「飛手民警」無人機抓拍違法行為
廣州用微信功能搭地鐵
8省130名廳官因環保被問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助薄妻殺英商從犯3獲減刑
判囚9年 獄中獲多次記功表揚 後年出監

【明報專訊】曾震驚中外的落馬「大老虎」、重慶原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謀殺案,從犯張曉軍2012年8月被判囚9年,正在安徽蚌埠監獄服刑,因「確有悔改表現」,3次獲得減刑,共計26個月,將於2019年5月5日出獄。案中主犯薄谷開來,早前也由原來的死緩減為終身監禁。

投毒殺害英商海伍德

2011年11月14日,薄谷開來與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在重慶南山麗景度假酒店內,投毒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由此引發系列「世紀奇案」。翌年8月案件在合肥中院審理,庭上文件顯示,薄谷開來及其子薄瓜瓜與海伍德因經濟利益發生矛盾,海伍德電郵中言辭威脅薄瓜瓜;薄谷開來認為海伍德威脅到兒子的人身安全,遂與張曉軍共同投毒殺害海伍德。合肥中院一審裁定薄谷開來與張曉軍「故意殺人」罪名成立,薄谷開來是主犯,被判死刑,緩期2年執行;張是從犯,判刑9年,兩人當庭表示不上訴。

《新京報》屬下微信公號「政事兒」報道,中國裁判文書網顯示,刑期自2012年7月6日開始的張曉軍至今已被減刑3次,共計減刑26個月,原本出獄時間2021年7月5日可提前至2019年5月5日。38歲的張曉軍是山西古縣人,曾是重慶市委辦公廳工作人員及薄熙來家中的勤務人員。

蚌埠監獄分別於2014年、2015年及今年提出對張曉軍的減刑建議,理由是「在服刑期間確有悔改表現」。

2014年8月,蚌埠市中級法院審理查明,張曉軍在獄中先後記功一次、表揚兩次,在服刑期間能認罪服法,遵守監規,接受改造,認真學習,完成生產任務,確有悔改表現,於是裁定減去6個月的刑期。

指積極參與教育勞動 共減26月

2015年11月,蚌埠中院又指,張曉軍自上次被減刑以來,先後獲得記功2次、表揚1次的獎勵,加上其他與上次一樣的理由,再減去1年刑期。今年8月25日,蚌埠中院裁定,張曉軍在服刑期間能認罪悔罪;認真遵守法律法規及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積極參加思想、文化、職業技術教育;積極參加勞動,努力完成勞動任務;至今年2月獲表揚獎勵2次、記功獎勵2次,因此再度減刑8個月。

另外,在河北燕城監獄服刑的薄谷開來,2015年12月已獲減刑為終身監禁。截至目前,該謀殺案的相關涉案人員,還有多人獲減刑,其中兩人去年已經刑滿出獄。

 
 
今日相關新聞
助薄妻殺英商從犯3獲減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