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一道烹製好的海豹肉食品。  (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最富1%人 年入53萬元
耗資120萬 唐人街廣場動工 兩燈籠小亭伴12生肖成地標
短租物業登記手續簡陋 較申請街邊泊車位更易
新市槍殺案 第二名男子被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魁省供應商促銷海豹肉 維權者反商業捕獵海豹

(16日加新社)魁省一家公司促銷海豹肉﹐說它肉質精瘦﹐富含營養﹐口味「獨特」。

基爾巴特(Jonas Gilbart)協助魁省供應商SeaDNA﹐展開一場推廣運動﹐宣傳海豹肉是「加拿大的超級食品」﹐具有「獨特、誘人口感」﹐類似牛肉。

基爾巴特在滿地可接受採訪時表示﹐「它是土特產﹐在我們的水域可大量收穫﹐並受到政府監督。多年來﹐由於與捕獵海豹業有關的污名﹐海豹食品沒有得到應有的認識。」

SeaDNA的加工廠設立在紐芬蘭省與魁省馬達蓮島(Magdalen Islands)﹐它為全加各地供應海豹肉。在魁省與大西洋省份的一些餐廳﹐海豹肉是時鮮貨。

一些餐廳將海豹肉放在全年供應的餐單中﹐包括滿地可的Caribou Gourmand餐廳。該餐廳提供炭燒海豹(harp seal tataki)﹐廚師將海豹肉用調料腌製﹐切成薄片﹐配上嫩豆芽等。人們通常將烹熟的海豹肉比作魚肝。基爾巴特說﹐半熟的口味通常讓首次嘗試的食客感到驚奇。

SeaDNA在推廣運動中說﹐海豹肉比本地產的牛肉與雞肉﹐肉質更精瘦﹐其中沒有添加的激素與抗生素。

多倫多餐廳Kukum Kitchen上月開始向食客提供生拌海豹肉碎(seal tartare)﹐就是使用SeaDNA的產品﹐但該餐廳的做法引發爭議。

有人發起一份反對商業捕獵海豹的請願﹐結果引起回應﹐另一方捍衛原住民傳統。

餐廳的原住民廚師沙瓦納(Joseph Shawana)表示﹐他耗時數月﹐鑽研、揀選一家合乎職業道德標準的供應商。

基爾巴特說﹐Kukum Kitchen得到的支持﹐顯示人們在改變認識。

他說﹕「加拿大人對該行業的真相﹐已有更多了解。這是有規管的捕獵活動。」

 
 
今日相關新聞
魁省供應商促銷海豹肉 維權者反商業捕獵海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