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6.9級地震 千屋受損
公路斷裂 無死亡報告

[2017.11.19] 發表
西藏林芝市米林縣派鎮受地震影響,大石掉落道路堵塞交通。(新華社)
西藏林芝地震波及7縣,震央附近米林縣派鎮直白村房屋外牆受損。(中新社)

【明報專訊】西藏林芝市昨日清晨6時34分發生黎克特制6.9級地震,震央位於米林縣,距離首府拉薩480公里,發生多次餘震,震源深度10公里,目前無人員死亡報告,但1400多間房屋受損。中國地震局啟動地震應急響應,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均有指示救災工作及問候災情。對口援建林芝的廣東省委、省政府致電了解情G。

西藏地震台網指,林芝市發生6.9級地震後,再有5次餘震,第一次是在震後3分鐘,達4級,另外4次餘震出現在林芝市巴宜區,介乎3.1級至5級之間。有當地民眾表示震動強烈,在睡夢中被搖醒,不少人急忙跑到空地避難。

當地港人:氣氛平靜 網絡正常

林芝市7縣均受地震影響,個別村落一度暫停供電。多條公路因山泥傾瀉被石頭堵塞,部分公路斷裂。事件造成1453戶房屋損毀,2人受輕傷,均來自米林縣派鎮直白村27戶村民,其中1人被石頭擊中,另一人在疏散過程中扭傷腰部。林芝市當局昨晚7時召開記者會指,地震沒有造成死亡,有部分公共設施被震壞,具體損失仍在統計中。在拉薩開「風轉咖啡館」的港人阿剛在其fb專頁稱,「看新聞提到林芝魯朗有幾間房子發現有裂痕,但剛才我們經過該村時,暫見影響不大,村上氣氛也相當平靜,手機及網絡也是完全正常。」西藏林芝市廣東第八批援藏工作隊指,廣東省投資35億的魯朗國際旅遊小鎮在地震中受損,但幹部全部安全,公寓牆身部分受損。林芝市官方指,廣東省政府十分關心災情,第一時間致電林芝市政府了解情G。

國家啟預案應急 解放軍武警救災

林芝市委、市政府啟動地震應急預案,成立應急抗震救災小組,前往巴宜區指揮救災、安撫民眾。解放軍林芝軍分區調派500多名士兵協助救災,其中一批軍人在地震1小時後的7時35分抵達震央色季拉山,疏散300多名村民,搭建多座臨時帳篷安置。武警交通部隊一總隊二支隊亦派出3組20多名士兵先遣部隊,帶同生命探測儀、衛星綜合指揮車、搶通機械等裝備到災區。米林縣海拔約3700米,在林芝市西南部,面積9507平方公里,即相當於9.2個香港,但人口稀少,只有約2萬人。(新華社╱中國西藏網╱人民網)

更多中國新聞
央視:東風41或明年服役
【明報專訊】據央視十八日報道,東風41型洲際彈道導彈近來頻頻有相關消息釋出,外界推測東風41導彈即將服役。本月十五日,央視播出的時政節目中,... 詳情
北京新建村遭縱火19死 疑犯被捕
【明報專訊】北京大興區一新建公寓昨晚6時許發生火警,央視報道,事件中共造成19人死亡,另有8人受傷,據報消防調派14個中隊及34部消防車灌救...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姓曹女子遭男同事在飲料及食物落含有雄性激素的藥物,長達半年,導致體毛變密、聲音變沉。案件昨日在四川成都市中院二審,維持監禁一... 詳情
【明報專訊】山西一名血癌女患者檢查後發現,自己兩個親生哥哥配型琣X,可以捐獻骨髓,卻不念親情,因擔心骨髓移植令身體受損而拒絕捐獻。 妹... 詳情
價值30萬美元純金絲線禮服
日本知名婚紗設計師桂由美17日晚在上海舉辦服裝秀,除了以優雅、高貴見長的白色禮服作品外,也有融入日式設計的創意禮服,孔雀、白鳳與鶴都成了創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