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件有脫落風險 中國製幼兒音樂玩具回收

[2017.11.19] 發表
遭召回產品。(衛生部網站)

【明報專訊】一款由香港廠商生產,在中國製造的幼兒音樂玩具配件有脫落風險。雖然至今沒有受傷報告,但加拿大衛生部發出召回通告。

根據加拿大衛生部發出的通告,遭召回的是VTech Shake & Sing Elephant Rattle。該款產品造成紫色大象的形狀,兩耳分別是黃色與藍色。該產品可以唱歌,播放音樂,講出一些可笑的字詞。

衛生部指出,只有日期編號由VT 5353至VT 7095號需要召回,日期編號可以在盒子底部或是電池蓋內邊找到。

衛生部指出,產品召回的原因是大象的耳朵有可能脫落,並有金屬棒突出,或會引起幼兒吞食窒息。直至11月2日,該公司在加拿大共接獲5宗耳朵脫落報告,沒有人受傷。

據估計,在加拿大,受影響產品共售出約1.67萬件,出售時期由2015年11月至2017年11月。但衛生部沒有說明,是否全部1.67萬件產品都需要召回,還只是其中一部分。

該產品的生產地是中國,生產商的地址在香港,批發商的地址位於加拿大列治文。

衛生部忠告消費者,應該立刻停止使用改產品,並與Vtech聯絡,索取修理器具。衛生部又提示公眾,受到召回的產品不能再轉售他人甚至送贈他人。

更多加國新聞
男子被刺殺通緝熟人
【明報專訊】針對本月14日在多市西區發生一宗兇殺案,警方現正通緝一名涉案的18歲黑人男子。案中的死者是安省Angus鎮的居民。死者是在一個藥... 詳情
70高齡 中央島4渡輪擬汰換
【明報專訊】去過多倫多中央島公園的人們都乘坐過渡輪,這些渡輪給人多少有點落伍的印象。多市政府目前正在考慮將這4艘渡輪逐步淘汰。市民對此事態度... 詳情
【明報專訊】4名蒙面童黨接連在多倫多湖灘區以利刀指嚇途人行劫,強搶財物和現金,現已被警方拘捕,其中一人只有15歲。 警方表示,本月10...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20多歲男子昨天清晨在多市中心Annex社區一間銀行前遭人刺傷。 警方稱受害人年約20多歲,昨晨2時30分在布魯亞街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