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閉路電視回放醫生搶救老婦錄像。
放大
 

其他新聞
「不用天天打我了」 10歲童自殺
為亡父銷戶 男童自辦證赴孤兒院
女焊子網上直播圈粉
「理想與現實」 雙11貨不對辦
後年起 沒考學測也能上大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醫生心外壓急救 老婦醒後反告按斷肋骨

【明報專訊】生死有時只是一瞬間的事情,急救方法對了,往往能挽回病人一線生機。遼寧瀋陽一名醫生在面對倒下的老婦時,對其施以心外壓急救。雖然人已獲救,但事後卻惹上官司,其中原告正是被救老婦。

事件發生在今年9月,老婦在一家藥店暈倒。一名駐藥店醫生在呼叫救護車後,隨即對其進行心外壓急救。雖然老婦送院後獲救,但在10月底她將這名醫生告上法院。控方指,這名醫生在急救期間按斷老婦12條肋骨,而老婦暈倒的原因,則是因服用了一粒由這名醫生提供的藥丸所致,因此這名醫生需要為此負上全責。

涉案醫生事後接受《北京青年報》訪問,聲稱自己沒有提供藥丸,僅建議老婦服用硝酸甘油控制高血壓,當時已經被對方拒絕。醫生又表示,當時閉路電視錄像已經修復,案發過程已還原,現階段雖然「還是有點寒心,但是我不想多辯解什麼」,直言自己「我沒做錯,就不後悔」。現階段案件還在審理中。

有當地急救培訓人員表示,心外壓需要以每分鐘100次左右的頻率按壓施救對象,而且要求力度較大,肋骨相對較細,非常容易造成骨折或者骨裂。培訓人員強調,相比肋骨骨折和骨裂,「搶救生命肯定是放在首位的」。

 
 
今日相關新聞
醫生心外壓急救 老婦醒後反告按斷肋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