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統計處錯誤上載46公司資料 43人下載
超額收生最多七成 知專就業率不達標
城大研發新系統 3分鐘知電池健康
AO棄厚職 讀博士研扶貧減災
時事議題﹕電子支付 香港真落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持警棍質問地署職員 橫洲村民囚10天

【明報專訊】地政總署職員今年5月初就元朗橫洲發展項目到鳳池村張貼收地告示,一名村民手持伸縮警棍上前以粗口質問,他其後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昨於屯門裁判法院認罪,被判囚10天。

官接納出於捍衛家園

裁判官徐綺薇判刑時稱,被告林良才(31歲)面對的控罪嚴重,法例規定即時監禁是唯一選擇。徐官接納被告犯案出於捍衛家園,屬人之常情,且案發時間短,被告沒高舉警棍,在聽到警方警告後立即遵從放下警棍,惟其表達的方法為法律所不容,判其入獄10天。

辯方求情稱,案發當天林接兩名女兒放學回到家,發現屋後有陌生人徘徊,遂上前質問,對方未有回應便離開,其後林又見有人在家門外,遂在家後園隨手執起一支棍狀物上前,但從未作攻擊,棍頭一直向地。辯方解釋,被告家的後園外是村民通往墳地拜山的路,路上有山豬和野狗出沒,因此很多人會將棍放在該處,而並非由被告收藏。辯方又稱,被告與妻育有兩名年幼女兒,一家四口居住在鳳池村約200方呎的寮屋,被告自2015年發生交通意外後右手神經全受損,「寫字都寫唔到」,一家開支依靠被告每月所領的1.5萬元傷殘津貼。

案情指出,今年5月2日,地政總署職員到被告家附近張貼收地告示,被告左手持一支長60厘米的金屬伸縮警棍衝向職員前方,以粗口「×你老×,做乜×洁v質問對方。

【案件編號:TMCC 1432/17】

 
 
今日相關新聞
持警棍質問地署職員 橫洲村民囚10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