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IWK醫院前主管基奇。(CBC)
放大
 

其他新聞
聖米高醫院建頂尖級多發性硬化症醫療中心
遭炸彈郵包炸斷手 女律師上庭述經過
卡加利破偷車偷船集團 警拘捕4人控106項罪名
士嘉堡深夜槍響 工人中彈身亡
密市明年物業稅加2.74% 估值60萬元屋多付141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醫院主管獲選最權威百女性 濫用公家信用卡消費被除名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醫院IWK Health Centre前主管基奇(Tracy Kitch)獲選加拿大100名最權威婦女﹐後來被除名。

基奇疑涉私用公款﹐黯然離職。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女主管網絡

(Women's Executive Network)設立加拿大100名最權威婦女獎項﹐表揚專業婦女。該機構發言人證實﹐基奇名列今年100人名單﹐那時她未受調查。她疑有使用公家信用卡﹐支付個人開銷﹐涉及她任職的哈利法克斯婦女及兒童醫院IWK Health Centre。

女主管網絡母公司PhaseNyne周三晚發表電郵聲明﹕「我們決定﹐她不會是2017年加拿大100名最權威婦女獎(Canada's Most Powerful Women: Top 100 Award)得主。調查結束後﹐我們再評估情況。」

周二晚上﹐得獎名單仍有前IWK醫院主管基奇的名字。

得獎人名單周三揭盅﹐卻沒有基奇的名字。

基奇在2014年8月出任IWK醫院主管﹐營運2.5億元業務。

今年6月﹐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報道﹐基奇用公家信用卡支付個人開銷。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透過資料索取法﹐取得基奇自2014年8月以來的信用卡帳單。

其中一筆帳目在2016年10月錄得﹐女主管網絡收取5,876元。按照IWK醫院說法﹐那筆錢是晚會的開銷。

基奇在8月底辭退行政總裁職務﹐其後1周獨立審計員揭露﹐她的個人開銷大約有47,000元由IWK支付﹐包括機票、酒店、數據超量及租車費。

基奇辭職時﹐已有償還部分開銷﹐但醫院董事會要求她在9月底償清拖欠款項。

其後﹐斯高沙省審計長宣布﹐他的辦公室會稽核IWK帳簿與實務。至於基奇開銷﹐醫院董事會已報警查辦﹐哈利法克斯地區警隊處理該案。

哈利法克斯IWK醫院10月證實﹐基奇已償還9,720.39元拖欠個人開銷。

 
 
今日相關新聞
醫院主管獲選最權威百女性 濫用公家信用卡消費被除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