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工務及基建委員會主席羅賓遜。(明報記者攝)
放大
 
市府將使用範圍廣泛的設備﹐以應付不同程度的冰雪狀況。(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艾翟斯北月內7宗搶車 2名持械匪有預謀埋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路底設自動除冰裝置 賈丁納清積雪靠按紐

【明報專訊】大風雪的日子雖未來臨﹐但多倫多工務及基建委員會主席兼市議員羅賓遜(Jaye Robinson)昨天表示﹐已對今年可能是漫天多雪的寒冬作好準備﹐600輛剷雪車、300輛行人道掃雪車和200輛灑鹽車﹐以及逾1,500名員工﹐24小時待命出發,而市府年度花費9000萬元清理積雪的預算,則維持不變。

羅賓遜表示﹐應付今年的下雪天是多管齊下﹐以圖盡快清理道路與行人路的積雪﹐確保居民的安全。市府使用範圍廣泛的設備﹐以應付不同程度的冰雪狀況。

她提到﹐無論多倫多市政府財政如何緊絀﹐清理道路積雪是首要工作。年度9,000萬元的花費不變﹐而從過去幾年的經驗可見﹐這樣的金錢預算足夠應用。

有氣象學家表示﹐今年加拿大的冬季將會是一個漫長多雪的寒冬﹐與2007年至2008年的冬季非常相像。而就在那年的冬天﹐多倫多創下歷史最高的降雪量。

天氣網絡(The Weather Network)的首席氣象學家斯科特(Chris Scott)較早前預測,今年加拿大的冬季將會是「風雪瀰漫」。

南安省地區1月份的天氣狀況會比較溫和﹐但整個冬季會比較漫長﹐直到明年3月都可能還會有暴風雪。

除了剷雪車、掃雪車和灑鹽車隨時出動外﹐多倫多政府還有新招應付大風雪。羅賓遜表示﹐新科技今年冬季將上場。預料於明年1月開始使用的賈丁納公路東向至約克街、卑街和央街的新坡道﹐將包括路底自動除冰裝置﹐操作員只需按紐﹐便可為路面全面除冰。

 
 
今日相關新聞
路底設自動除冰裝置 賈丁納清積雪靠按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