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南大嶼海岸公園剔除海灣 海豚保育會批無稽
疑駕駛時暈倒 渠署外判司機撞欄不治
何志平12.20初步聆訊 短期申保釋 法庭令獄方確保可獲血壓藥
基金會年年蝕 顧問開支照升
風雨蘭:職場性騷擾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郊園邊陲建屋研究月底招標 料1月展開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5月委託房協研究在大欖及馬鞍山郊野公園邊陲地皮興建公營房屋,面積涉及約40公頃。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今天開會討論有關事宜,房協行政總裁黃傑龍將出席會議介紹。他稱,由於房協並非生態研究的專家,早前已發信邀請8間大學共12名專門研究生態的學者,為制訂標書及研究範疇提供專業意見。房協會在本月底招標,預料明年1月展開研究。

上屆政府提出將郊野公園邊陲地皮用作發展公營房屋,並委託房協展開研究,引起社會爭議。房協8月發出投標意願書,邀請合資格顧問公司參與。黃傑龍昨稱,房協共收到5份意向書,本月底招標,邀請顧問公司提交標書及收費建議,預料明年1月揀選並委任顧問公司正式展開首階段研究,包括分析郊野公園邊陲地皮的生態價值,預料需時一年,「要做一年分析(郊野公園)四季的生態變化」。

稱首階段報告正面始續研

他說,若首階段報告正面,房協才會展開第二階段研究,檢視有關邊陲地皮的發展及規劃可行性,估計第二階段研究於2020年才完成,屆時房協會將報告交政府,再由政府決定是否落實在郊野公園建屋。他表示,若首階段報告顯示郊園邊陲地皮不適合發展,房協不會展開第二階段研究,強調房協對郊園建屋立場中立。

 
 
今日相關新聞
房協兩盤白表申請者 逾三成屬公屋分拆戶
郊園邊陲建屋研究月底招標 料1月展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