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杜魯多周四訪問愛德華王子島省沙洛城並發表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反洗錢機構助遏芬太奴氾濫 企業去年舉報2000宗可疑帳
560萬元建國會山溜冰場 向公眾開放至明年2月底
婦女部長誤報出生地 一年仍未獲更新證件
癌末婦絕處逢生雙喜臨門 化療效果佳兼贏150萬獎金
言明說數句法語打發媒體 體育品店經理觸怒魁省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杜魯多重申加國收容政策 因難民走投無路非關經濟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四說﹐加拿大的難民系統﹐並非為僅是要追求美好經濟前途的人士而設。

杜魯多在沙洛城(Charlottetown)發表講話﹐提起6,300名海地人最近幾個月從美國跨越邊界﹐非法潛入加拿大申請庇護的事宜。根據本周發布的統計數字﹐截至10月底已經聆訊的298宗海地人申請個案﹐只有29宗獲得庇護。

總理說﹕「難民身分意味你走投無路﹐你無法在自己的國家獲得保護。問題不能只是﹕『我尋求經濟前途﹐所以我要到加拿大。』」

移民及難民局2月以來應對逾14,000宗個案﹐涉及人們從美國非法潛入加拿大申請庇護。迄今為止1,572宗完成聆訊﹐整體批准率大約60%﹐絕大多數申請者是海地人。

但杜魯多指出﹐縱然那個國家有經濟問題﹐它並不會崩塌。

他說﹕「世界各地有很多人更需要援助﹐有更加迫切的需要。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移民系統的完善﹐讓加拿大人繼續對我們的移民體系有信心。」

監督邊界非法移民流動的兩級政府官員周四開會﹐他們分析誰人在今年非法跨越邊界﹐這些人在移民及難民局的聆訊結果。

該專責團隊今年夏天建立﹐應對難民潮頂峰﹐大批人士從紐約州湧入魁北克尋求庇護。難民人數自那時已有下降﹐皇家騎警8月共拘押5,712名非法入境者﹐到了10月只有1,890人。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表示﹐當局繼續微調緊急方案﹐應對可能的新一波難民潮﹐比如可能被美國取消遣返禁令的海地人、薩爾瓦多人。

 
 
今日相關新聞
杜魯多重申加國收容政策 因難民走投無路非關經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