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市議員馬莫利蒂。
放大
 
圖為市議員科爾。
放大
 

其他新聞
密市撥160萬元 空中噴藥滅害蟲
市府首個發展商場 正式開幕創130職位
教局票決 叫停警員駐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馬莫利蒂抨浪費「其身不正」 渥京開會4天花公帑4700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11名市議員赴渥太華開會花掉納稅人3.5萬元﹐其中市議員馬莫利蒂(Giorgio Mammoliti) 住豪華酒店乘直航飛機﹐4天就花掉4700元。

去年6月渥太華舉行的加拿大城市聯盟會議和貿易展﹐11名多倫多市議員赴會﹐共花掉多倫多納稅人3.5萬元。花費最高的是約克西市議員馬莫利蒂(Giorgio Mammoliti) ﹐他入住渥太華最昂貴奢華的5星級酒店Fairmont Chateau Laurier﹐每晚費用達550元。

此外﹐為趕時間﹐馬莫利蒂購買了從市中心Billy Bishop機場直飛渥太華的機票﹐並花費130元往機場的交通費。

最後統計﹐馬莫利蒂4天的渥太華之行﹐包括酒店住宿費、機票費、交通費及不需要提供收據的議員津貼500元﹐共花掉納稅人錢4,700元﹐遠高於其他市議員的支出。

對於他平日批評市府公共開支「無節制﹐浪費公帑」﹐但自己則入住豪華酒店的做法﹐馬莫利蒂辯稱﹕「我是不得不訂購5星級酒店﹐因我決定報名與會的時間太晚﹐會議周邊的酒店都已訂滿﹐我也是沒辦法。」根據多倫多的相關政策﹐議員出差訂購酒店須選擇指定酒店中最便宜的﹐但是政策沒有說明不允許訂購5星級酒店。排在最高花費第二名的是士嘉堡西南市議員貝拉爾迪尼蒂(Michelle Holland)﹐她亦入住Fairmont Chateau Laurier酒店﹐其5天的渥太華之行總共花掉納稅人錢是3,600元。

11名市議員中最節儉的是多倫多艾靈頓─羅倫斯市議員科爾(Josh Colle) ﹐他3天的行程只花掉納稅人2,000元﹐此外﹐他還自駕往渥太華﹐從而節省車費﹐且沒有使用市議員津貼。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亦在同一時間參加了一個會前會議﹐他的「差旅費」支出為1260元﹐但是有關他的一名助理的花費沒有列入其中。

 
 
今日相關新聞
馬莫利蒂抨浪費「其身不正」 渥京開會4天花公帑47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