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CanniMed的公司標誌。
放大
 

其他新聞
科技股帶動 標指納指創收市新高
油升金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Aurora Cannabis惡意收購CanniMed

【明報專訊】持牌大麻生產商Aurora Cannabis Inc.周五正式啟動惡意收購行動﹐計劃收購CanniMed Therapeutics。CanniMed立即反擊﹐指Aurora管理層「未有展示管理實力」﹐又說它提出的換股收購方案﹐基於「注水的Aurora股價」。

Aurora 正式提出對CanniMed的惡意收購案﹐造價每股24元﹐條件是CanniMed放棄對Newstrike Resources Ltd.的收購計劃。

CanniMed行政總裁澤特爾(Brent Zettl)說﹐他們有「很大憂慮」﹐Aurora股價會下跌﹐它與Newstrike合作﹐「處於有利位置﹐未來為股東帶來很大的巨大酬報」。

他透過聲明說﹕「對於CanniMed股東﹐唯一確定的事情是﹐面前有吸引力、可增值的Newstrike收購案。我們可以理解﹐為何Aurora想和CanniMed交易﹐但那對我們的股東沒有意義。」

總部在溫哥華的Aurora大麻公司周五透過聲明說﹐它在報紙刊登廣告﹐公開收購案﹐旨在爭取CanniMed全部發出和餘下的股份﹐最高造價每股24元﹐收購案通告郵寄給CanniMed股東﹐它也列出收購條件。

Aurora行政總裁布斯(Terry Booth)的新聞稿說﹕「我們相信﹐我們能夠比目前管理層更有效促進CanniMed的發展﹐所以我們邀請和鼓勵CanniMed的股東﹐將股份加入投標方案。」

Aurora說﹐它的方案直到2018年3月9日有效﹐它透過收購案﹐為4萬名活躍註冊病人服務。加拿大最大藥用大麻種植公司Canopy Growth Corp.)﹐則為63,000人服務。

Aurora此前在11月14日宣布﹐它向CanniMed董事會提交收購方案﹐給對方11月17日的回應限期﹐並提出給股東57%的溢價。

CanniMed說﹐它與Newstrike討論﹐11月17日﹐它說與Newstrike達成確定協議﹐要收購Newstrike。11月20日﹐Aurora說﹐CanniMed沒有回應它﹐它會在本周展開惡意收購行動。CanniMed﹐一個特別委員會在檢討Aurora的方案。

Aurora股票周五升0.50元﹐或7.42%﹐到7.24元﹔CanniMed股票跌0.33元﹐或1.57%﹐到20.65元﹔Newstrike跌0.01元﹐或1.89%﹐到0.52元。

Aurora周四上午才宣布收購溫室設計公司Larssen Ltd.﹐晚間宣布收購在申請牌照的魁北克省藥用大麻公司H2 Biopharma Inc.。

 
 
今日相關新聞
Aurora Cannabis惡意收購CanniMed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