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譴責 美俄總統同斥卑劣

[2017.11.25] 發表

【明報專訊】埃及血腥屠殺事件引來各國譴責,美國總統特朗普譴責這是一起可怕而懦弱的攻擊;俄羅斯總統普京批評殺害平民的殘酷且卑劣手段令人震驚;埃及鄰國以色列對開羅政府表示悼念之意,呼籲全球各國應該團結,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科威特國王也立刻致電埃及總統塞西致意,嚴厲譴責恐怖主義暴行。英國、以色列、伊朗、伊拉克、沙特阿拉伯,以至教宗方濟各皆向死傷者致以慰問。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貼文,指是次襲擊是「對埃及無辜且手無寸鐵的祈禱信徒可怕又卑鄙的恐怖攻擊」,「世界不能容忍恐怖主義,我們必須在軍事上擊敗他們,摧毀他們賴以生存的極端主義思想!」俄羅斯總統普京向埃及總統塞西致哀,批評殺害平民的殘酷且卑劣手段令人震驚,「這讓我們再次確信,恐怖分子完全不具備人類的道德觀」。

更多國際要聞
阿根廷潛艇疑內爆 總統令徹查真相
阿根廷海軍證實「聖胡安(San Juan)」號潛艇在最後一次通訊後幾小時,在現場附近偵測到爆炸聲,有部分家屬稱已接獲海軍通知潛艇內所有船員已... 詳情
約100人周四在馬德普拉塔(Mar del Plata)海軍基地等候消息。 丈夫在「聖胡安」號上當聲納操作員的萊吉薩蒙(Itati L... 詳情
3年前早有報告指出,肇事柴油電動潛水艇「聖胡安」號缺乏例行營運費。美國傳媒近日引述澳、美專家報道,該建成逾30年的潛艇曾改裝不同廠商生產的引... 詳情
歐盟就英國「脫歐」後,與英國在航空、漁業和研究方面的合作模式準備談判。《金融時報》取得的歐盟文件顯示,歐盟脫歐談判代表對航權採取強硬態度,除... 詳情
【明報專訊】愛爾蘭副總理菲茨杰拉德(Frances Fitzgerald)被指處理一宗涉及警方檢舉人的案件手法不當,反對派周五提出不信任動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