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聖若瑟書院中一入學簡介會吸引近千人出席,學校去年收到逾300份申請,預計今年會收到更多申請。(楊柏賢攝)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聖若瑟書院面試會問時事 副校﹕愛閱讀有優勢

【明報專訊】位於半山的傳統名校聖若瑟書院昨日舉行中一入學簡介會,吸引近千人出席。校方指所有申請者都會獲邀參加面試,面試會問學術及其他範疇的知識,或會問及時事題,例如老師可能會向學生展示名人如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照片,要求學生需說出與相中人有關的事情。

自行收生54名額

學校下學年中一名額有180個,其中自行收生名額有54個,申請者須於明年1月2日至17日親自到校遞交文件,全部申請人會獲邀在明年3月10日參加個人面試,學生的面試表現以及學業和課外表現評分比重各佔一半。面試時校方會問中、英、數的學科知識,而中文題或需以普通話作答。校長程景坡指除了中文題,其他部分會以英文進行,提醒有意入讀的學生要練習英文。

此外,學生亦需與校長、副校長及校監對答,考問其他範疇的知識。程景坡指校方會預備數十條題目讓學生抽籤,或需回答時事題,但強調題目簡單。副校長黃婉芬透露,老師可能會向學生展示名人如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照片,學生需說出與相中人有關的事情。黃說,學生操行優異是考慮錄取與否的先決條件,期待錄取品學兼優的學生。她又強調學校重視學生的閱讀素養,明言學生若有閱讀習慣,並能敘述書中內容,會有優勢。

家長譚太已連續兩年參加簡介會,今年則帶同念小六的兒子前來。譚同學說自己平日有閱讀習慣,特別愛看有關數學的書,不過因學業繁重,沒太多時間看新聞,有少許擔心要回答時事題。家長朱先生亦帶兒子參加簡介會,他想讓兒子先參觀不同學校,再決定報讀哪一間。朱同學每周花4至5小時閱讀,特別愛看英文書,他每晚會與家人一起看英語電視新聞,不擔心要回答時事題。

 
 
今日相關新聞
聖若瑟書院面試會問時事 副校﹕愛閱讀有優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