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在當地網吧將龔男逮捕。
放大
 
龔男到郵局領取母兄的老人津貼補助款。
放大
 

其他新聞
台北地檢署偵辦賤賣黨產案 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馬英九
國民黨若要勝選 孫大千:學學蔡依林
六成民眾感警察執法權弱化 司法不足 影響治安
母指揮7歲兒偷化妝品 子以為「媽媽會開心」
通緝犯遇警搜查 喝酒配安眠藥扮昏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賭徒餓死母兄 控方求處極刑

高雄鳳山區今年6月間發生一對中風母子遭活活餓死案,高雄地檢署偵結,依殺害血親尊親屬罪嫌起訴龔姓男子,並向法官求處極刑。

檢方認為龔男餓死母兄,還故佈疑陣,惡性重大,周一依殺人及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其起訴,並建請法官判處極刑。

高雄地檢署指出,50歲的龔男母兄先後兩度中風,生活無法自理需人照料,住進養護中心,看護費用有高雄市社會局補助,不足部分則由家屬自行負擔。

高雄地檢署表示,龔男因沉迷賭博電腦遊戲及線上遊戲,導致經濟拮据,無法支付養護費用,就執意將母兄接回鳳山區的住處,自今年6月2日中午起不再供應任何飲水食物給母兄,造成母兄先後死亡。龔男以活活餓死方式殺害母兄後,將兩人屍體放在床上,並在房門撒上鹽、蘇打粉及樟腦丸掩蓋遺體腐敗臭味,再用藍色膠帶將兩房間的門縫、窗戶及鑰匙孔封死,深居簡出在家中伴屍並焚香祭拜。

檢方表示,後因接獲高雄市環保局通知要進入住宅噴灑登革熱藥劑,龔男擔心東窗事發,於今年6月28日離家,直到龔男的胞姊一直聯繫不上,擔心母兄無人照顧報警,才赫然發現兩人死亡多時,客廳還留有龔男撰寫遺書,但龔男已不知去向。

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組專案小組追緝,今年7月8日在鳳山區一家網咖前,將藏匿在網咖多日的龔男拘捕到案送辦。龔男坦承餓死兄母,訊後遭檢方聲押禁見獲准。

警方調查監視器畫面後,懷疑龔男在母兄餓死後,伴屍體近1個月,是為了到郵局領取母兄的老人津貼、身體障礙和低收入補助款,才未將兩人安葬。警方也在現場發現了燒炭用的盆子,中風母子的臥室縫隙也被貼滿了膠帶;另外,現場留有遺書,陽台還有燒香的痕跡。犯嫌經逃亡數日後,警方於8日下午在當地網吧將男子逮捕到案。男子初步坦承罪行,並稱沒有勇氣尋死,天天躲在網吧上網打遊戲。

 
 
今日相關新聞
賭徒餓死母兄 控方求處極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